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图片新闻

四川省第十七屆戲劇小品(小戲)比賽圓滿收官

2019-09-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9月6日,經過3天的激烈角逐,四川省第十七屆戲劇小品(小戲)比賽在內江圓滿落幕。
 
閉幕式現場(黃正華 攝)
 
  作為四川省戲劇小品(小戲)領域最高專業賽事,該項比賽為全省戲劇工作者搭建了學習交流展示平台,推動了戲劇小品小戲創作,推出優秀編導演人才,促進四川藝術繁榮興盛。
 
現場頒獎(黃正華 攝)
 
  經過為期3天6場的緊張激烈角逐,最終19個作品從61個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獎項。其中一等獎3件、二等獎7件、三等獎9件。作為東道主,內江市參賽的《歲月靜好》《我的川劇我的團》《新農夢》3件作品分別獲得一、二、三等獎。
 
會旗交接(黃正華 攝)
 
  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二級巡視員王兵在閉幕式上表示,本屆比賽作品主題鮮明、風格各異,形式和題材也非常新穎、充滿時代感。通過比賽,極大地調動了全省藝術工作者的創作熱情,一批年青的編劇、導演、演員嶄露頭角,為四川戲劇人才的培養注入了新的活力。
 
優秀作品展演(黃正華 攝)
 
  同時,本屆比賽是第二屆四川藝術節的重要組成部分,又恰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為擴大四川藝術節影響、營造歡樂喜慶氛圍,比賽期間延伸推出了一系列文化旅遊活動,既突出了比賽專業性、示範性,又彰顯了四川藝術節「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主題;既體現了文旅融合發展新理念,又展示了四川文旅人的責任擔當。
 
  閉幕式上,內江與自貢進行了會旗交接儀式。閉幕式結束後,大賽組委會從獲獎節目中,遴選了來自廣元、宜賓、瀘州、內江的5部優秀作品進行彙報表演,涵蓋燈戲小戲、方言小品、小音樂劇、獨幕戲等藝術類型,為觀眾奉上了一場精彩的藝術表演和視覺盛宴,充分展示了戲劇藝術的魅力,博得觀眾陣陣掌聲和笑聲。
 
  「作品既反映了當代風貌,又展現了時代新顏,特別是一些聚焦脫貧攻堅和軍人題材的作品,抒寫了大量的感人事迹,具有廣闊的人文視野,傳遞了正能量。」看完本屆比賽優秀作品展演,國家一級編劇嚴福昌給予了高度評價。(梅超 劉穎)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