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图片新闻

四川第五屆川南電商博覽會在內江舉行

2019-09-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3日,2019四川(內江)第五屆川南電商博覽會暨首屆川南數字商務高峰論壇在內江舉行。來自商務部、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等部門和機構專家學者,阿里巴巴、華為等知名電商物流企業負責人,各地電商和物流協會負責人等600餘人齊聚內江,共商電商物流發展大計,共話數字經濟新時代。
 
開幕式現場(張雷 攝)
 
  本屆大會以「數字經濟新時代 開放合作新未來」為主題,圍繞「一帶一路」「數字商務」「跨境電商」「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智慧物流」「返鄉創業」和「政府採購電商化」等當前電商及現代物流前沿熱點話題進行了高端對話。期間,同步開展川南電商展覽展示會,匯聚川南經濟區「川貨」精品,以展促銷。
 
本屆川南電商博覽會內江簽約19個項目,總投資額35.63億元(黃正華 攝)
 
  本屆川南電商博覽會為期3天,展覽展示會的展場面積達8000平方米,共有內江館、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館、各縣(市、區)、內江經開區、內江高新區9個特裝館和80個標展展位,參展企業來自北京、上海、深圳、廣州、重慶等省外城市及川南四市,共計140餘戶。
 
本屆川南電商博覽會展場面積達8000平方米(黃正華 攝)
 
  9月3日,四川鵝江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勇,第五次帶着公司網銷產品參加川南電商博覽會。「每年參加電商博覽會都有新收穫,不僅拓寬了我們的思想眼界,而且拓展了公司的市場、客戶。」
 
展覽展示會現場人頭攢動(黃正華 攝)
 
  走進展館,人們便可看到內江本地各類電商銷售產品,既有新材料、新裝備、新醫藥等工業產品,又有威遠無花果、隆昌夏布等內江特色農副產品,吸引了絡繹不絕的參觀者在線上線下購買體驗。
 
  「嘉賓們的精彩演講,給正在發展電商的我們一場新的頭腦風暴,相信明年我們的事業還會再上一層樓!」川南數字商務高峰論壇、陸海新通道創新論壇、返鄉創業發展論壇……在第五屆川南電商博覽會上,一個個與電商發展有關的論壇,讓正在耕耘電商事業的就業者、創業者大開眼界、信心倍增。
 
川南電商博覽會內江館(黃正華 攝)
 
  自2015年創辦以來,川南電商博覽會已在內江成功舉辦了四屆,展現了數字經濟的生機與活力,有力地促進了電子商務在川南地區貿易領域、產業轉型等方面的應用與發展,日益成為四川省行業內影響較大的專業展會。「體制機制日臻完善,品牌效應不斷積累,博覽會影響力和辦展水平持續提升,已逐步成為川南電子商務發展的靚麗『名片』、展示川南經濟區發展的重要『窗口』。」這是展會活動持續舉辦帶給內江電商人的直觀變化。
 
  目前,內江市已擁有川南電商中心、內江電商基地等7大電商基地,川糧網、中國禽苗網等8大本土重點電商平台,建成5個縣(市、區)級電商運營中心,1105個鎮、村級電商服務點。內江市商務局局長張靜說,「內江正不斷夯實電商發展平台載體,推動電子商務產業集群網狀發展,給內江現代產業插上電商翅膀。」
 
  張靜介紹,2018年內江實現電子商務交易額644.43億元,總量連續四年居四川省第三。不僅如此,內江還在全省率先全面推進了電子商務與產業聯動發展,獲批四川省首批省級電子商務示範城市。
 
  據了解,前四屆川南電商博覽會累計簽約項目130個,投資總額達208.15億元,有效推動電子商務優勢企業和項目落地內江,促進了內江電商產業創新、技術創新、理念創新。本屆川南電商博覽會上,內江又簽約四川北大荒米業(內江)投資北大荒系列產品互聯網銷售基地建設項目、四川寶豐物流(內江)投資三宏物流中心建設項目、阿里巴巴(內江)天貓實體體驗店等19個項目,總投資額35.63億元。
 
  內江市委書記馬波說,當前,內江正積極融入成渝城市群一體化、川南經濟區一體化發展,加快電子商務產業集群網狀發展,努力推動內江躋身全省乃至中西部地區電子商務應用水平高、集聚程度強、市場規模大的地區。真誠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碰撞智慧火花、暢敘合作友誼、深入對接交流,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內江將持續用力為廣大客商來內江投資興業提供一流服務、創造良好環境,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梅超 段春秀)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