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图片新闻

世警會最好玩、最「水」的項目成都上演

2019-08-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拉水帶車、傳水桶、打水槍……8月14日,一項特別的世警會消防專項比賽——召集,在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區仁和新城舉行。這項被稱為世警會最好玩、最「水」的項目,召集了來自9個國家和地區的118名消防運動員參加「召集賽」。 經過一天激烈的角逐,該比賽兩個項目的金、銀、銅,六枚獎牌全部被中國隊包攬。
 
 
  據悉,這項比賽是模擬在沒有雲梯車等先進消防設備情況下,消防員們用水帶車、傳水桶等人工方式滅火的傳統消防場景。召集賽分為水帶車和水桶傳遞兩個項目,參賽隊員都為6人。在水帶車項目中,發令員發令後,參賽隊員們五人拉車,一人攜帶斧頭和水槍,一起向前跑。跑至距離100米的消防栓時,兩人丟掉水帶,開始連接消防栓,其他隊員則繼續把水帶車向前拉30米到水槍線處。與此同時,攜帶斧頭和水槍的隊友則放下水槍,繼續沖至目標區,並將斧頭嵌入木塊。當水帶車停好,水也到達水槍時,兩名隊員則抬起水槍對準15米外的模擬火焰,擊倒目標,比賽計時結束。
 
 
  在水桶傳遞項目中,六名隊員需要攜帶梯子沖向水塔,搭起梯子並固定在水塔上。然後,六名參賽者需要緊密配合,從下方儲水槽里,將水一桶一桶地向上傳,由最上方的隊員倒入頂端注水槽,槽中水滿後,旁邊溢流水管里的乒乓球就會掉出,比賽至此停止計時。
 
 
  與世警會一些其他的消防項目相比,召集賽的主要目的是要有趣味性,這從參賽隊的隊名里就可見一斑:來自土耳其的瘋狂土耳其人隊,澳大利亞的瘋狂上帝隊,成都消防的金剛葫蘆娃隊、哪吒魔丸隊、奧特英雄隊……
 
  而為了增加觀眾的參與感,主辦方在賽後設計了水槍大戰等互動環節,還有專為小朋友們準備的玩水區,並配有泡沫機,讓小朋友們也能感受世警會的熱烈氣氛。
 
 
  出現在賽場上的一支特殊的志願者隊伍——小小消防員,也成為了賽場上的一道可愛風景。這是一群由小學、初中生組成的志願者隊伍,他們大多為消防員的家屬,在賽場負責參賽消防員的引導工作。程紹峰是三年級的小學生,他告訴記者他的爸爸是一位消防員,「能來世警會當志願者我很自豪,我身邊的小朋友都很羨慕我。「他驕傲地告訴記者。(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