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图片新闻

喜看稻菽千重浪 北川羌鄉兒女慶豐年

2019-09-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3日,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縣小壩鎮舉辦以「守初心、擔使命,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為主題的「中國農民豐收節」,本地農民和外來客商齊聚小壩場鎮,歡歌笑語中共同「醉」倒在羌山。現金燦燦的玉米堆成了山,肥嘟嘟的豬兒等着出欄,展台上農特產品一應俱全,競技場上激戰猶酣……
 
為創業示範帶頭人頒獎
 
  據了解,本次「豐收節」,共分為「豐收禮」、「豐收樂」和「豐收展」三大版塊。活動現場,獨具特色的羌族傳統祭祀大典後,一大批「種植能手」、「養殖能手」、「返鄉創業帶頭人」和「民族團結進步先進個人」、「鄉賢帶富工程項目示範基地」等個人和集體喜獲嘉獎。在「豐收樂」環節中,人們唱起豐收歌,跳起豐收舞,伴隨着激烈的鼓點,還開展了扎玉米、剝玉米等農事競技活動。一曲曲歡歌響徹雲霄,一場場熱舞韻味十足,一雙雙巧手上下翻飛,傳統的農事活動與激烈的競技比賽相結合,將現場渲染得熱鬧非凡,趣味無窮。
 
農事競賽扎玉米
 
  隨後進行的「豐收豆腐乾」展示,更是讓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大開眼界。據介紹,北川小壩出產高山黃豆,由高山黃豆做成的「小壩豆腐乾」,早已名聞遐邇。活動現場,四名羌族漢子抬着一塊長1.2米、厚10厘米、重達70斤的巨型豆腐乾走進現場,豆腐乾上的「豐收」兩個大字格外醒目。現場來賓及群眾圍着巨型「豐收豆腐乾」唱起《我和我的祖國》,共同祝願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豐收展」上,廣大脫貧戶和種養大戶意氣風發地展出了冬桃、魔芋、山藥、藥材、生態豬肉、土蜂蜜等系列北川羌鄉綠色生態農產品,吸引着無數觀眾駐足欣賞並爭相購買。
 
來賓及群眾圍着豐收豆腐乾同唱《我和我的祖國》
 
  近年來,北川在「品牌先導、綠色崛起、雙創驅動、開放粘合」的戰略引領下,小壩鎮黨委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帶領全鎮人民,擼起袖子加油干,因地制宜大力發展特色農業,全鎮呈現出傳統產業不斷壯大、特色產業穩步發展、鄉村旅遊提檔升級、電商營銷逐步完善的可喜局面。全鎮玉米預計收成1萬噸,存欄肥豬上萬頭。預計全鎮農民人均純收入達到14000元以上,先後實現了9個貧困村順利脫貧。(張麗 張寶杉 黃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