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图片新闻

《Monocle》首場亞洲高級別論壇在成都舉行

2019-1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4日,由英國《Monocle》雜誌與成都傳媒集團聯合主辦、每日經濟新聞承辦的「品質生活論壇」在成都開幕。作為全球生活方式引領者《Monocle》在亞洲舉行的首場高級別會議,本次論壇吸引到來自全球時尚、建築、設計、零售等領域的150餘位嘉賓出席,共同探討如何讓城市生活更具美感與質感。
 
 
  論壇上,《Monocle》創始人、董事長泰勒·布魯爾,澳大利亞駐蓉總領事林明皓,斯諾赫塔建築事務所合伙人兼董事總經理羅伯特·格林伍德,太古地產總監唐·泰勒,澳大利亞New Initiative總監瑪麗·路易絲·錫爾,法國拉加代爾大中華區CEO伍德,日本室內設計事務所Wonderwall執行董事、Directions設計事務所項目董事磯部浩之,原創傢具品牌Stellar Works創始人兼CEO堀雄一朗,頂級建築師事務所MVRDV聯合創始人韋尼?馬斯,恩尼斯摩爾首席營銷官瑪蒂娜·盧格,Potato Head創意總監丹尼爾·米切爾等十位外籍嘉賓站上舞台,分享各自領域的趨勢變化與潮流變革。
 
  據了解,本次論壇延續《Monocle》早前在歐洲城市舉辦品質生活論壇的風格,以編輯對話、主題分享、觀眾提問等方式進行。值得一提的是,為進一步加深全球嘉賓對成都的認識,避免遊客式的「淺嘗輒止」,論壇特地邀請澳大利亞駐蓉總領事林明皓,以「我的成都」為題分享其對近三年成都生活的感受。
 
  林明皓表示,成都在工作和生活之間有非常完美的平衡,一方面保持着8%左右的經濟年增長率,同時生活節奏卻很慢,「我覺得這就是一種態度,對生活的態度。」他向在場嘉賓們「普及」着成都特有的「安逸」。
 
 
  林明皓說,無論旅遊、生活、工作,又或是發展事業,成都都是非常好的去處。當然,生活在成都,並不意味着每天都是「泡茶館」「吃火鍋」,包括近300家世界500強企業在內的國際化公司已到成都「安家」,巨大的市場機會正受到更多人的重視。林明皓表示,成都的發展非常快,城市管理人口超過2000萬,還有非常多人才,「成都是非常棒的營商地區,澳大利亞企業看到了成都的商機。」
 
  問及喜愛成都的理由時,他總結了八個理由:樂於擁抱新事物的成都人、深厚的歷史底蘊、品質的休閑生活、多樣化的美食體系、一流的營商環境、宜居的生活環境、豐富的自然資源、酒文化及酒品牌。
 
  論壇現場,嘉賓們還圍繞如何建設宜居、綠色和可愛的城市,分享了自己的靈感和思路。
 
  斯諾赫塔建築事務所合伙人羅伯特·格林伍德首先強調了文化的重要性。「文化是核心之一,也是我們的心臟,文化能營造良好的環境,創造美好的城市。」他表示,在中國,大家都能感受到文化的重要性,因此,「當我們思考如何讓城市變得更有趣的時候,文化就是一把利器。」
 
 
  太古地產總監唐·泰勒也非常強調「個性」。他舉例說,商業開發就是要增強它的吸引力,讓人們願意待在裡面,「這其實是一個非常大的主題,我們所做的方式就是將這個地區變得更加的有個性。」
 
  值得注意的是,隨着「社區」在城市生活中扮演的角色愈發重要,無論建築設計還是商業開發,都比以往更強調「人性尺度」,打造舒適空間。頂級建築事務所MVRDV的聯合創始人韋尼·馬斯也表示,充滿生活靈感的建築空間有助於提升城市的生活品質,他建議,更多地使用小的建築空間和區隔化設計,採取「化大為小、化繁為簡」的設計理念,讓建築更具有人情味和趣味性。
 
  值得一提的是,《Monocle》為成都量身訂製的吉祥物「杜甫」也在論壇現場正式亮相,作為這一世界知名雜誌送給這座城市的禮物,以一種生動而有趣的形象吸引全場來賓的目光。(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