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图片新闻

第十二屆中國音樂金鐘獎在成都落幕

2019-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8日,第十二屆中國音樂金鐘獎在成都圓滿落幕,當天,由中國文聯、中國音協主辦,成都市人民政府承辦的「放歌十月·盛世金鐘」第十二屆中國音樂金鐘獎頒獎典禮暨閉幕音樂會在成都城市音樂廳舉行。
 
 
  近300名參賽選手經過8天的角逐,決出了金鐘獎二胡組、小提琴組、聲樂(民族)組、聲樂(美聲)組的20名獲獎者。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李前光,中國音協名譽主席趙季平,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音協主席葉小綱,中國音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秘書長韓新安等領導出席並為獲獎選手頒獎。
 
 
  在當晚的頒獎典禮暨閉幕音樂會上,除了給金鐘獎獲獎選手頒獎之外,還為中國文聯、中國音協授予的「終身成就音樂藝術家」曹鵬和鄭秋楓兩位老一輩音樂藝術家頒發了榮譽證書。與此同時,本屆金鐘獎評委、歌唱家迪里拜爾、黃華麗、王宏偉,指揮家張國勇、朱其元,薛皓垠、周曉琳等往屆金鐘獎獲得者,毛一涵、蔡靜雯、黨華莉、馬小明、李鰲、高白等本屆金鐘獎獲獎選手,聯袂貴陽交響樂團、四川音樂學院交響樂團、成都大學生合唱團、四川音樂學院合唱團、四川師範大學音樂學院合唱團,為現場觀眾帶來《我愛你中國》《星光》《天路》《雪白的鴿子》《最美的一葉藏在心》等耳熟能詳的中外曲目。著名作曲家王建民為本屆金鐘獎二胡比賽創作的《第五二胡狂想曲——讚歌》,更是在舞台上首次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金鐘獎閉幕當天下午,位於成都露天音樂公園的成都金鐘廣場也正式揭幕。成都金鐘廣場位於成都露天音樂公園北部,佔地約800平方米,由金鐘獎主體裝置雕塑、中國音樂金鐘獎展牆和廣場空間三部分構成。此外,在本屆金鐘獎舉行期間,還有「金鐘心連心」走進基層慰問演出、「金鐘」對話成都音樂產業、「走進藝術」金鐘大師課、大型城市行進管樂演出等配套活動。
 
 
  中國音協分黨組書記韓新安在揭幕儀式上說:「在金鐘獎的歷史上,成都是第一個以紀念廣場的形式來承載『金鐘文化』的城市。」他認為金鐘廣場落戶成都露天音樂公園,巧妙的將金鐘獎與成都音樂實現了在內容和載體上的充分結合,這對於推動金鐘文化與天府文化有機交融,趁勢打開新境界、開創新格局,推動成都音樂產業發展和國際音樂之都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金鐘獎是音樂界唯一的國家級綜合性大獎,如今連續三屆「落戶」成都,每兩年舉辦一次。這次金鐘獎在四川成都舉辦,是該獎創辦近20年來首次走進中國西部地區。接下來兩屆金鐘獎將於2021年、2023年繼續在成都舉行。(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