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图片新闻

第三屆四川音樂周暨眉山東坡音樂節在洪雅縣舉行

2019-10-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2日晚19:30,第三屆四川音樂周暨眉山東坡音樂節2019「四川·生態洪雅 康養聖地」森林音樂會在洪雅縣文體中心舉辦。亞東、央金蘭澤、雲朵等歌手齊聚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眉山市洪雅縣,與現場的2萬餘名觀眾共同「點燃」康養洪雅·天籟之「森」。
 
著名音樂策劃人、詞曲作者、歌手亞西在音樂節上演唱
 
  此次音樂會分「綠海明珠」「天府花園」「康養洪雅」三大篇章,由原唱歌手演唱以洪雅四大景區為基本素材新創作的12首歌曲,舞蹈、雜技、喜劇、魔術等穿插其中,給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視聽盛宴。
 
  音樂會在洪雅康養合唱團激情演唱的《我愛你 我的祖國》中拉開帷幕。大型舞蹈《繁華盛世》,美麗的舞姿、激情的表演,得到觀眾的熱烈響應,演出一開場就掀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
 
台下觀眾熱情的歡呼
 
  緊接着,中國石油杯通俗唱法金獎獲得者姜蘭帶來歌曲《常往洪雅跑》,唱出了生態洪雅。康養聖地的真實寫照「要想身體好 常往洪雅跑,常往洪雅跑 身體會更好」。隨後,亞東、亞西、雲朵、多哇才吉等歌唱家陸續登場演唱《洪雅之戀》、《雅山雅水等你來》、《瓦屋山》、《古鎮之光》、《洪雅情歌》、《柳江夢想》、《留戀洪雅》等12首極富洪雅文化旅遊特色的歌曲,迎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據悉,該活動旨在以音樂為「媒」,展示洪雅秀美山水、唱響洪雅自己的歌、建立洪雅音樂文化品牌、打響洪雅生態康養IP、宣傳洪雅生態文明建設成果、提升洪雅美譽度,助力洪雅天府旅遊名縣創建。
 
現場的2萬餘名觀眾與歌手共同「點燃」康養洪雅·天籟之「森」
 
  洪雅,被譽為「綠海明珠」「天府花園」,七山二水一分田造就了優越的自然地理環境,孕育了其無限發展的潛能。該縣森林覆蓋率達71%以上,空氣環境質量優,負氧離子平均濃度達國家Ⅰ級標準,青衣江水質常年達國家Ⅱ類標準,洪雅生態環境質量EI指數為85.4,持續為優級,四川領先,居全國前列。近年來,洪雅以「一地三區」建設為目標,大力發展以康養度假旅遊為主導的現代服務業,深入推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探索出一條「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洪雅路徑。榮獲全省唯一的首屆中國生態文明獎,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中國宜居養生之都,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四川省旅遊強縣、四川省鄉村旅遊強縣、四川省旅遊標準化示範縣、四川省林業生態旅遊示範縣,《中國國家旅遊》最佳生態旅遊目的地、最佳休閑旅遊目的地等殊榮。 (梅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