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图片新闻

川綿陽原創微電影《為愛守護》獲亞微節一等獎

2019-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在雲南舉行的第七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金海棠獎」頒獎典禮上。國網綿陽供電公司創作的微電影《為愛守護》,從國內外4773部參賽影片中脫穎而出,一舉斬獲亞微節「金海棠最佳作品」一等獎。
 
 
  《為愛守護》講述的故事發生在四川省綿陽市梓潼縣長卿山中國「兩彈城」,20餘年前,這裏曾是我國神秘的核武器研製基地,于敏、王淦昌、鄧稼先、朱光亞等「兩彈元勛」以及他們的科技隊伍就工作和戰鬥在這裏。今天,「兩彈城」已是「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是了解和學習「兩彈一星」 精神的重要紅色文化教育基地,不斷激勵人們在新時代新起點繼續奮鬥、砥礪前行。
 
 
  據介紹,國網綿陽供電公司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契機,借力中國唯一科技城—綿陽的獨特優勢,特意選景「兩彈城」作為影片的拍攝地,部分演員也選取公司員工本色出演。影片以踐行和繼承「兩彈一星」精神為思想主線,通過父親給女兒的一封家書,深情講述一名電力工作者在「兩彈城」默默守護,邂逅美麗愛情,舍小家為事業,與無數電網人一同奉獻青春的感人故事,巧妙地將「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大力協同、勇於登攀」的兩彈精神和「以客戶為中心、專業專註、持續改善」的國家電網企業核心價值觀相契合,塑造出了「干驚天動地事,做隱姓埋名人」的新時代電力奮鬥者形象。
 
  據悉,本片還先後獲得第五屆中國微電影文化藝術節「最佳創意獎」、2019·「金杜鵑」第七屆全國微電影大賽最佳微電影作品獎、2019?美麗鄉村國際微電影藝術節西南賽區「最佳作品」及第四屆寧波國際微電影節特別關注優秀作品。(張麗 張寶杉 劉一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