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图片新闻

第四屆西部民歌展演在四川省興文縣開唱

2019-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天籟之音,石海之約。11月10日下午,由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宜賓市人民政府主辦,四川省文化館、宜賓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興文縣人民政府承辦的第四屆西部民歌展演在四川省宜賓市興文縣唱響,來自雲南、重慶、西藏、廣西、寧夏等省(直轄市、自治區)和四川各市(州)的260名選手選送的48件作品分別一一亮相舞台,為觀眾帶來了一場亮點疊出的視聽盛宴。
 
第四屆西部民歌展演重慶市選送的作品《鬧酒》
 
  據了解,西部民歌展演自落戶興文以來,已於2014年、2016年、2018年成功舉辦三屆,成為加強西部區域公共文化服務協作和聯動,促進西部地區群眾文藝和民族民間音樂藝術的交流、展示和推廣的盛會。
 
第四屆西部民歌展演廣安市選送的作品《雲岳上池歌》
 
  本屆展演活動分兩場進行,於10日下午和晚上各展演一場,兩場展演活動結束後,將選出部分特色鮮明的節目進入11日晚上的惠民展演。
 
第四屆西部民歌展演寧夏回族自治區選送的作品《花兒聯唱》
 
  第一場展演共23支民歌亮相,展演曲目都是各地富有地域特色的音樂作品,表演者們通過抒情、高亢、渾厚等不同的表現方式,或表達對家鄉的熱愛,或還原生產生活場景,或展示了獨特的民族文化。風格迥異的民歌作品、動聽的旋律、歡快的舞蹈,彷彿一股悠久、清爽的春風,讓在場觀眾陶醉不已。
 
第四屆西部民歌展演重慶市選送的作品《苗山打鬧》
 
  興文縣是四川省少數民族地區待遇縣,文化底蘊深厚,苗族風情濃郁。近年來,興文縣將「以文興縣」作為發展路徑之一,積極探索旅遊與文化互動發展機制,深度挖掘提煉特色文化資源。西部民歌展演已經成為興文縣的重要公共文化活動品牌,活動的舉辦將推動開展天府旅遊名縣創建工作,落實「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的戰略部署,推動縣域文化旅遊經濟高質量發展。(梅超 梁俊)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