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图片新闻

2020年天府綠道文化旅遊節在四川邛崍舉行

2020-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22日,由成都市文廣旅局、邛崍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0年天府綠道文化旅遊節之「疫定有你 幸福崍道」邛崍市全民健身綠道單車騎游活動在邛崍市單車高速舉行。
 
 
  據悉,本次騎游活動不競速,重在參與,活動路線從邛崍單車高速廣場,經茶蘭綠道,最後到達郭山村驛站,騎行線路全長7公里,伴隨着邛窯文化、絲路文化、三國文化等元素,處處呈現鄉村記憶和茶蘭風光。
 
  活動現場陳女士帶着孩子一起參與,她告訴記者:「看到活動現場大家都佩戴了口罩,參與人員都經過嚴格的體溫檢測,能夠感受到主辦方在活動各環節中嚴格的防控措施,參加活動很放心。之前我們一直在家鍛煉沒有出門,這次能夠到美麗怡人的邛崍單車高速上騎行,我和孩子都覺得非常開心。」
 
 
  據主辦方介紹,為順利組織本次活動,賽事主辦方多次實地踏勘線路,專題研究活動舉辦可行性,通過協調衛生、疾控、公安等疫情防控力量,結合全民健身活動,制定了詳細周密的活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根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活動設立會場單循環進出線路,提前對活動賽道沿線進行消毒消殺,邛崍本地100餘名健身愛好者們佩戴口罩通過體溫檢測入場,保持間距參與了本次活動。
 
  邛崍素有「天府南來第一州」之稱的美譽,迄今已有2300多年的歷史,是巴蜀四大古城之一,也是南絲路首城。自開展「天府旅遊名縣」創建工作以來,以全域規劃為統籌引領,以精品文旅為動力產業,以機制創新為關鍵推動,全市文化體育旅遊產業融合發展取得顯著成效,贏得社會各方面的廣泛讚譽。
 
  這次活動是疫情發生後邛崍官方首次組織的戶外全民健身活動,旨在倡導健康生活方式,呼籲市民走進綠道、走向曠野,加強鍛煉,增強體質。活動的舉行不僅營造了全民健身、科學防疫的良好氛圍,也向社會各界展示了邛崍人民對社會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的信心和決心。(郭代勤、劉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