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图片新闻

復排歌劇《同心結》在成都首演

2020-10-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 郭代勤 報導:在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之際,10月16日晚,以反映志願軍特級戰鬥英雄黃繼光的光輝事跡為主線的復排歌劇《同心結》在四川大劇院首演。
 
 
  黃繼光烈士是四川省德陽市中江縣人。紅色經典歌劇《同心結》,以曲折生動的情節講述黃繼光及戰友們與朝鮮人民在反侵略鬥爭中用鮮血凝結起彪炳日月的戰鬥友誼,歌頌愛國主義、國際主義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唱響了謳歌英雄的正氣歌。
 
  此次復排在保持原有藝術本體、藝術規格和高品質的基礎上,進行重新編排、演繹,利用新的配器技法,進一步增強了宏大敘事的藝術魅力、深化了愛國主義主題。觀眾在觀看演出中無不被黃繼光的精神所感染,現場頻頻響起向英雄致敬的掌聲。
 
  演出前,四川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親切會見黃繼光烈士家屬和抗美援朝老戰士代表。
 
 
  他說,抗美援朝偉大勝利之所以能夠創造人類戰爭史上以弱勝強的光輝典範,很重要一個原因就在於有無數像黃繼光烈士一樣的志願軍將士的英勇付出。
 
  新中國成立後的幾代巴蜀兒女,都是從小聽着黃繼光烈士的故事長大的,在黃繼光先進事跡的激勵和鼓舞下,齊心協力、團結奮鬥,共同推動四川各項事業取得了如今的巨大發展成就。
 
  作為黃繼光烈士的家屬,希望大家繼續發揮作用,不斷把黃繼光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傳承和發揚下去,激勵和引導更多的人們辛勤工作、敬業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事業、成就不平凡的人生,匯聚起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巨大力量。
 
 
  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大力宣傳黃繼光烈士的英雄事跡,同加強愛國主義教育結合起來,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結合起來,攻堅克難、砥礪奮進,不斷開創我省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演出結束後,彭清華會見了主創團隊,向《同心結》首演成功表示祝賀,對主創團隊和演職人員的辛勤創作、傾情演出表示感謝,勉勵大家強化精品意識,進一步總結經驗、加強排練、打磨細節,把更加完美的演出呈現給觀眾,充分展現四川文藝作品的質量和水平。
 
  據了解,《同心結》在四川大劇院演出兩場後,將於26日、27日參加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展演活動,在國家大劇院進行匯報演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