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今日热点

第26屆義烏國際小商品博覽會今日開幕

2020-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1日上午,為期5天的第26屆中國義烏國際小商品(標準)博覽會(以下簡稱「義博會」)在浙江義烏隆重開幕。義博會創辦於1995年,是商務部主辦的三大出口商品展之一,也是目前國內最具規模、最具影響、最有成效的日用消費品類展覽會,還是全國首個以標準為主題的國際性展會。
 
 
    本屆義博會設國際標準展位3400個,展品涵蓋五金、機電機械、電子電器、日用品、工藝品飾品、文化辦公、玩具、體育等十大行業,設標準主題館(全國對標達標主題展區、「品字標」浙江製造主題展區、時尚美妝主題展區)及相關特色展區,預計將吸引5萬以上專業客商參展採購。
 
    本屆義博會發力國際國內「雙循環」,重點邀請近10個團隊約1600名常駐中國的境外貿易機構、代表處外商參會,邀請近20個團隊約1800名國內百貨、商超(便利店)、專業市場等採購商參會,邀請包括阜南縣紅亮箱包有限公司、安徽瑞斯特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在內的中西部地區百餘家企業參展。同時舉辦部分國家地區線上貿易對接會和國內貿易對接會共6場,搭建線上線下展銷平臺,搶抓展會訂單,共促貿易繁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義博會首設「時尚精品館」,統一搭建特色標攤,整體展示水晶工藝品、獨特禮品包裝、高品質鞋帽、義烏好貨等時尚產品全產業鏈組合。其中,禮品包裝專區將推出系列新產品,涵蓋最新的設計理念、潮流元素、外觀包裝等,以此博取採購商眼球,爭取更多商貿合作機會。
 
    本屆義博會將現場搭建直播間,舉行「百場」直播活動,明星網紅與各大電商平臺(直播、短視頻、社交、網紅機構、自媒體等)構建全產業鏈電商生態圈,為參展企業直播帶貨、線上貿易洽談對接提供服務,為傳統企業拓展渠道搭建平臺,為會展業未來發展提供新的有益嘗試。
 
 
    本屆義博會繼續深化「標準」特質,設標準主題館,1500余個展位亮標,涵蓋全部10大行業,亮標率達50%以上。展會期間還將舉辦第三屆中小企業標準化(國際)大會暨化妝品監管創新與服務發展大會、企業標準化「萬人培訓」開班儀式、國家標準發佈會等多場標準相關主題活動。
 
    據瞭解,展會期間還將舉行浙江省第七屆省外市場採購浙貨對接會、「一帶一路」中國(義烏)世界小商品創新驅動國際會議、2020第三屆「義烏中國小商品城」杯國際小商品創意設計大賽、2020義烏零售企業百貨商品採購對接峰會、2020義烏直播電商創業創新大賽等數十項配套活動。(張夢琪)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