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江西林下經濟效益凸顯 舉辦林產品推介會拓市場

2020-1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7日上午,由江西省林業局主辦的林產品推介會在南昌綠地國際博覽中心舉辦,推介會邀請了供應商、採購商、經銷商、電商等林業產業企業家代表參會,旨在通過政府搭台,為企業單位和客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進合作雙方互惠共贏,共謀發展。
 

林產品推介會現場
 
    江西省林業局二級巡視員胡加林出席會議並致歡迎辭,他表示,此次推介會緊緊圍繞「生態林產品,健康好生活」這個主題,着重介紹江西林業產業發展,強調綠色生態是江西最大財富、最大優勢、最大品牌,近年來我省充分利用豐富的林業資源和良好的生態環境,大力發展林業產業,成功孕育出一大批優質的林產品,產業發展成效顯著。同時,我們要大力發展林業會展經濟,適時搭建企業單位和客戶交流合作平台,積極向全社會推介我省優質的林產品和項目,展示林業企業獨特魅力,提升林產品銷量和品牌影響力,切實推動我省林業產業做大做強;更有助於紮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推動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江西省林業局二級巡視員胡加林出席會議並致歡迎辭
 
    會上,來自江西省絲綢之路投資有限公司、江西省高正生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江西三農花木園林有限公司、南康傢具協會、江西竺尚竹業有限公司、江西省久木木業有限公司、江西喬盛茶皂素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百峰嶺林業生態綜合開發有限公司、瑞昌市華中國際木業有限公司、江西羅山峰生態科技有限公司、油茶之家等11家企業的代表進行了產品推介。
 

推介會共有一百餘人出席
 
    據悉,江西現有國家級林業重點龍頭企業39家、省級林業龍頭企業364家,13個林產品商標獲得中國馳名商標;江西連續兩年舉辦江西森林旅遊節,推出了系列精品線路和森林旅遊產品,打造了江西森林旅遊品牌;江西的油茶林面積和產量均居全國第二位,「贛南茶油」「宜春油茶」已被批准為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和證明商標;江西有重組竹生產線達20多條,位居全國前三,生產工藝和技術處於國內領先水平,南康更是全國最大的實木傢具製造基地,年產值達1800億元;江西的樟科天然香料產量佔全球產量的80%以上,天然芳樟醇、天然樟腦粉等產品產量居全球第一。(記者 郭美勤 通訊員 黃明亮 張博文 攝影:史玉琨)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