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今日热点

河北12日新增90例本地確診病例

2021-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據河北省衛健委公佈,1月12日0—24時,河北省新增90例本地確診病例,新增15例本地無症狀感染者。截至1月12日24時,河北省現有本地確診病例395例,尚在醫學觀察本地無症狀感染者215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5例。

    石家莊、邢台、廊坊全域封閉
 
    石家莊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實行封閉管理,人員、車輛非必要不外出。對3市中高風險地區的村莊和居民小區採取更為嚴格的封控措施,繼續嚴控人員流動。在公路、鐵路、城市客運、民航、水路等方面,採取最嚴格的管控措施。封住大交通,管控小交通,堅決防止疫情向外傳播擴散。

    農村疫情防控是重點
 
    河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流行病學專家李琦介紹,本次疫情主要分布在農村地區,以農民為主,截至目前,農民佔所有病例的70.07%。發病人群以中老年為主,以普通型和無症狀為主。因此,加強基層尤其是農村疫情防控將是河北的工作重點。

    繼續採取最嚴格的隔離措施
 
    石家莊市藁城區進一步加強對病例集中的重點村莊及周邊村莊,區分類型採取管控措施。對發現病例最多的3個村和有病例的12個村,實行集中隔離,應隔盡隔。對臨近的5個尚未發現病例的村,實行封閉管理,居家防控。
 
    邢台市全市涉及南宮病例的密接和次密接者,已經採取集中隔離措施。
 
    廊坊市針對新發現病例,迅速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對密切接觸者和次密接進行全面排查,全部進行集中隔離、核酸檢測。(記者 楊秀嶺)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