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港區福建省政協委員姚志遠: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

2021-0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福建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日前在福州召開,會期三天半。在會議期間的小組討論中,福建省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東海開發(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姚志遠委員發自肺腑地表示,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是港區政協委員的應盡的責任。拳拳愛國之心,令在場的福建省領導為之動容!
 

福建省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姚志遠委員
 
    姚志遠表示,去年以來香港發生了一系列暴力犯罪活動,民眾被傷害,議員被刺傷,造成商業癱瘓,使民眾生活陷入混亂。《香港國安法》的頒佈實施,對於新形勢下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香港國安法》的頒佈實施,也讓大家深受鼓舞。維護國家安全、保持社會穩定,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也是港區政協委員應盡的責任。
 
    姚志遠在發言中還不忘閩港合作的時代主題與時下命題,他表示,福建擁有與港澳地緣相近、人緣相親的獨特 優勢,深化閩港澳之間的交流與合作,能進一步推動閩港澳經濟、社會發展。
 
    為此,他經過深入調研,提出建議:進一步加強政府層面的互動,發揮各自優勢,發揮在港澳籍鄉親的橋樑作用,拓展和深化合作,帶動閩港、閩澳在招商、金融、旅遊與文化、經貿會展、科技創新等領域合作。通過交流合作,推動優勢互補,實現互利共贏,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攜手努力、共同發展。(記者 鄭成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