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福建漳州:「十三五」期間旅遊收入達2293.43億元

2021-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月28日,福建省漳州市召開第四場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系列新聞發佈會。市文旅局、市體育局、市旅投集團等單位的主要領導參會,緊扣「回眸『十三五』、奮進新征程」這一主題,通報全市文體旅遊領域「十三五」以來的成就,精心謀劃「十四五」發展思路的情況。
 

新聞發佈會現場
 
    「十三五」期間,全市接待遊客總人數17748.65萬人次,旅遊總收入2293.43億元,比「十二五」翻一番。新增長泰十里藍山等6個國家3A級以上旅遊景區,全市共有3A級以上旅遊景區22家,規模以上文化產業法人單位300餘家;新增漳州片仔癀中藥工業園國家首批工業旅遊示範基地;新增15個省級觀光工廠、養生旅遊休閒基地、露營公園等融合品牌;新評近百個鄉村旅遊休閒集鎮、金牌旅遊村等鄉村旅遊點。發行全域旅遊卡近5萬張,實現線上虛擬卡通行全市主要旅遊景點。
 
    全市文旅公共服務設施網絡不斷健全完善,市博物館、藝術館新館建成投用,成為漳州市新地標。全市共有12個文化館(藝術館)、11個圖書館、11個博物館和2個公立美術館,累計建成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1700個、旅遊集散服務中心10個、自駕車露營地8個、旅遊廁所307座。每年惠民免費演出上百場,農村免費放映電影近2萬場次。圓滿承辦「十萬圖書下農村」「全民閱讀·書香漳州」等線上線下文化惠民系列活動,不斷滿足群眾精神文化需求。
 
    展望「十四五」,漳州市將做大做強中心城區文旅產業核心區;加快推動「女排娘家」「閩南老家」等重點項目建設,打造展示、體驗、互動相結合,「主客共享」的文旅生活空間,培育文化旅遊消費聚集區。(葉晴)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