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全球海洋科普新奇觀年內將登陸珠海橫琴

2021-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月30日,在珠海長隆海洋科學酒店舉行的試營業啟動儀式上,長隆集團透露,由該集團投入鉅資建設的又一項超級工程“珠海長隆海洋科學樂園”將在今年內開幕,屆時將展示大約300種、超過10萬尾各類海洋珍稀動物。
 
 
啟動儀式。(龍少攝)
 
    據瞭解,作為珠海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的二期工程,建成後的珠海長隆海洋科學樂園將是全球最大的室內海洋科學館,樂園與其配套酒店渾然一體,外形猶如一艘來自未來的外星巨艦,內部總運營面積約50萬平方米, 可同時容納超過5萬名遊客,分為10大主題體驗遊覽區,遊覽路線總長度約5公里。內部設有全球最大面積的水族展示用亞克力玻璃窗,玻璃總重量超1千噸,將展示大約300種、超過10萬尾各類海洋珍稀動物,是長隆集團大種群、大自然、大生態、大文體、大旅遊全新發展模式下的又一項超級工程。
 
將在年內開幕的珠海長隆海洋科學樂園外景。(龍少攝)
 
    據長隆海洋科學樂園相關負責人表示,海洋科學樂園作為全球海洋生物活體資源庫,保育世界最大的海牛種群、世界最大的多種類活體珊瑚、世界最大的淡水鰩魚種群等,並與全球海洋動物保護領域的頂級專家與權威機構展開密切合作,不斷提升科研與救助水準,積極為中國及全球珍稀海洋動物的繁育、異地保護以及海洋生物物種多樣性做出貢獻。
 
遊客帶著小朋友在科學酒店大堂拍照留影。(龍少攝)
 
科學酒店無邊泳池觀賞橫琴長隆海洋度假區全貌。(龍少攝)
 
    該負責人介紹,珠海長隆海洋科學樂園作為中國領先的海洋生物科普保育超級工程,將以“探索、求證、發現、分享”的科普理念,開創“展、教、演”的集成研學模式。長隆集團專門針對青少年成長特點,研發設計了獸醫院、水化室及維生系統三合一的研學板塊,通過親歷體驗,培養青少年的海洋意識,引導大眾增強對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認知。(記者 陸紹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