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最大跨河排水管道正式過水

2021-0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月31日,從安徽省巢湖市住建局傳來好消息,經過5個月的施工,安徽省巢湖市城市建成區4條黑臭水體等水系綜合治理項目之一——官圩幹渠黑臭水體治理項目正式啟用。這也標誌着巢湖最大管徑下穿天河的污水處理管道正式過水。據悉,該項目的投入使用,每天可通過穿河管道輸送2萬噸污水直達崗嶺污水處理廠。
 
 
    當日上午,在天河東岸沉井上方看到,官圩幹渠黑臭水體在經過穿越天河的地下輸送管道後,污水從管道里流出來,然後經過接水井流入城市主管網,最後通過主管網匯入崗嶺污水處理廠。
 
    據了解,官圩幹渠是巢湖市城市建成區4條黑臭水體之一,2018年被列入合肥市環巢湖治理五期項目,2019年同其他3條黑臭水體被列入巢湖市城市建成區黑臭水體等水系綜合治理項目一期工程,總造價8979萬元。
 
    官圩幹渠黑臭水體治理工程,其中過天河污水管道就達182米,外徑1.44米,內徑1.2米,管道西高東低,其中東岸施工沉井深達22米,這也是目前巢湖市過河污水管道中管徑最大、埋設最深的單項工程。該工程於2020年8月初正式開鑽,同年12月2日順利貫通。目前,該項目已正式啟用,地上附屬工程正在有序進行中。
 
    據安徽省巢湖市污水處理管理處工程科科長梅曉敏介紹,官圩幹渠黑臭水體治理項目的投入使用,每天通過穿河管道輸送污水超過2萬噸,為官圩區域乃至城西片區污水排向崗嶺污水廠提供第二通道,大大緩解了原有官圩路污水主幹管道傳輸壓力,對完善巢城官圩區域污水收集系統,改善區域水環境可起到重大作用。(馬豐成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