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首批新式煙蒂收集器投入使用

2021-0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這兩天突然發現巢城街頭出現了這種煙蒂收集器,別看這小小的裝置,可是極大的方便了我們這些吸煙的市民投放煙頭。」1月29日下午,在安徽省巢湖市健康路與人民路交叉處附近散步的黃大爺高興地對筆者說。
 
    我們從安徽省巢湖市環衛處了解到,為進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引導煙民朋友不亂丟煙頭,該市環衛處在商貿場所、醫院、交通十字路口以及其他人流量密集的地方投放了200個立式煙蒂收集器,目前健康路、姥山路等路段的煙蒂收集器已經安裝完畢,城區其他路段的安裝正在進行中。後續還將在部分路段藉助交通信號燈柱安裝160個壁掛式簡易煙蒂收集器。
 
    向陽路與健康路交叉處日常人流量很大,在該路口兩側就分別安裝了一個高一米左右的煙蒂收集器。筆者注意到,煙蒂收集器通身為不鏽鋼質地,頂部四面各設置了一個開口,每個開口可以直接投放煙頭;下面長長的部分印有「煙頭不落地 城市更美麗」標語,裏面便是收集煙頭的內膽,內膽能夠存儲一千多煙頭,同時也能保證方便拿出來清理。
 
    據安徽省巢湖市環衛處負責人丁強介紹,煙頭雖小,但在日常打掃中,煙頭的清掃、處理是一個難點。和傳統的能夠收集煙頭的街頭垃圾箱相比,煙蒂收集器是由阻燃材料製成,採用創新設計,不僅外表美觀能夠提升城市形象,更是極大方便了煙民朋友投放煙頭,既安全又便民,能夠有效提高路面的清潔度。
 
    雖然這些煙蒂收集器才剛安裝好兩天,但筆者拿出好幾個煙蒂收集器的內膽,發現裏面都已經有煙頭了。「平時我們在清掃路面時,有些市民將煙頭隨地亂扔,掃起來比較麻煩。希望安裝了專門收集煙頭的設備後,大家不要亂扔煙頭了,共同把環境維護好。」健康路上,一位環衛工說。「目前投放的是首批煙蒂收集器,今後我們還將在其他有需要的地方陸續投放更多,我們要以細節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城市環境品質,引導更多的市民共同打造美麗的家園。」丁強說。(王旺 向楓林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