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每日经济

總投資81.36億 潛江22個項目節後集中開工

2021-02-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2月23日上午,湖北潛江舉行2021年項目集中開工「開門紅」活動。據了解,本次參與集中開工的項目共有22個,總投資達81.36億元,項目類型涵蓋生態環保、基礎設施、文化旅遊、新能源、新材料、新科技等多個產業和領域。
 
    上午9時40分,潛江市生態循環產業園項目和潛蝦共享農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年收儲加工5萬噸淡水水產品數字化建設項目在本次項目集中開工活動主場地—潛江總口管理區主會場正式宣布開工。
 
    開工儀式上,項目負責人就本次開工的項目進行了詳細介紹。據介紹,本次開工的潛江市生態循環產業園項目總佔地面積約746畝,項目總投資約6.24億元,其以已建成的污水處理廠和在建的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為依託,在其西側規劃建設固廢填埋、污泥處置、餐廚垃圾處理、建築垃圾綜合利用(含大件垃圾處置)、機動車拆解、電子產品拆解、廢舊物資回收資源化項目及園區配套公用設施等。而與生態循環產業園項目一同開工的潛蝦共享農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年收儲加工5萬噸淡水水產品數字化建設項目總投資共2億元,分二期建設。一期工程重點開展龍蝦餐飲產品創新,已開發出多個龍蝦預製菜新品 二期工程正在與國內最大的寵物交易平台協商合作,開發以小龍蝦為原料的寵物食品。
 
    據悉,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此次項目集中開工活動,不僅是湖北潛江實現經濟開門紅的奠基一筆,也是「十四五」發展的開局之作,更是奮力打造「一城兩區三基地」的具體行動,將為潛江市城市功能提升、產業轉型發展、民生持續改善注入強勁動力,成為城市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記者 張迪)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