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大運會興奮劑檢查官招募26日「開考」

2021-0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月26日,70餘名成都市民齊聚成都大運會執委會集中辦公區,參加了一場特殊的招募考試。記者從成都大運會執委會反興奮劑部了解到,這是正在進行的成都大運會面向社會對本地興奮劑檢查官的公開招募,共將擇優推薦30人,服務成都大運會興奮劑檢查工作。
 
 
    成都大運會執委會反興奮劑部相關負責人表示,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反興奮劑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做好成都大運會興奮劑檢查工作,維護大運會公平競賽的環境和賽場純潔,舉辦一屆「乾淨、公平、純潔」的大運會,成都大運會反興奮劑部在中國反興奮劑中心和省反興奮劑中心指導下,面向社會公開招募本地興奮劑檢查官。
 
    本次招募活動緊緊圍繞成都大運會執委會整體工作部署,通過官網推介、微信公眾號推送等多種方式積極發動社會各方資源,短短16天時間共有70餘名人員報名,大大超過預期,吸引了包括在校大學生、留學人士、在職人員等眾多人群參與,招募人員經遴選和培訓合格後,反興奮劑部將根據中國反興奮劑中心和省反興奮劑意見擇優推薦30人,服務成都大運會興奮劑檢查工作。
 
 
    據介紹,為確保疫情防控安全,本次招募活動創新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執委會集中辦公區設置招募主會場,邀請中國反興奮劑中心專家視頻參與,確保全流程、全過程的專業性、嚴謹性。在招募對象考察方面,本次活動旨在招募「熱愛體育運動、有志於反興奮劑事業的有識之士」,面試工作充分考量了招募對象的理想願景,同時對專業知識、英語能力等進行重點考察,多維度、多視角、全方位考察招募對象訴求和個人素質。
 
    成都大運會執委會反興奮劑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招募還有一個重要目的,是打造本地反興奮劑專業人才隊伍。此項工作是國際大體聯、中國反興奮劑重點關注的目標任務,本次招募的檢查官未來將投身於國際大型賽事的反興奮劑工作中,這將極大充實成都市的反興奮劑工作力量,為高標準建設世界賽事名城建設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