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莞清溪赴滇鎮雄開展勞務對接

2021-03-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為加強東西部勞務對接,暢通人力資源流通平台,促進建立雙方長期有效合作機制,日前,廣東省東莞市清溪鎮組織7家優質企業赴雲南鎮雄縣開展勞務對接活動。據不完全統計,此次招聘活動共接受諮詢1350人次,有200多人與清溪鎮企業達成初步就業意向。
 
東莞清溪赴雲南鎮雄開展勞務對接
 
    提供超1000個崗位  200多人達成就業意向
 
    據了解,此前清溪人社分局成立工作專班,提前與鎮雄縣人社局進行工作對接,研究和制定具體工作方案,明確工作要求,細化工作措施。去年底,工作專班多次聯合鎮雄縣人社局駐清溪勞務輸出工作站到清溪鎮30多家企業走訪調研,了解企業用工、福利待遇等情況,為此次招聘活動打下堅實基礎。
 
    清溪人社分局還積極走訪聯繫全鎮重點企業,動員企業參加此次招聘活動。工作專班根據走訪掌握有意向參加招聘的企業情況,組織該批企業代表與鎮雄縣人社局駐清溪勞務輸出工作站有關負責人進行了座談,通過面對面交流,促進雙方了解,同時對招聘會有關細節進行了討論。經工作專班與意向企業充分溝通後,最終確定了宜安、湘華等7家企業參加招聘,提供崗位超過1000個。
 
    9日,清溪人社分局相關負責人率隊到鎮雄縣參加勞務協作座談會,隨後連續深入到大灣鎮、場壩鎮、牛場鎮、芒部鎮、中屯鎮、以勒鎮、赤水源鎮等鄉鎮開展現場招聘活動。
 
    期間,東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大灣鎮簽訂長期勞務協作協議,東莞市湘華五金科技有限公司與赤水源鎮簽訂長期勞務協作協議。同時,在鎮雄縣職業中學進行技能人才招聘,為企業引進專業技術人才。
 
    今後,清溪人社分局將密切跟進鎮雄縣務工人員到崗情況,並加強與企業聯繫,確保鎮雄籍員工招得進、留得住,在鎮雄全面脫貧的情況下,不脫幫扶,讓清溪鎮與雄勞務協作更加緊密。(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