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走出去引進來 莞厚街赴寧滬榕精準招商

2021-03-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十四五」開局之年,廣東省東莞市「一號文」提出聚焦培育新動能,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厚街鎮積極響應「一號文」,以高質量產業招商為突破口,打好新年厚街培優新動能的「第一槍」。9日至11日,厚街鎮委書記劉學聰率領厚街代表團赴南京、上海、福州等地開展精準招商考察,走訪科技服務、產業園區運營、高新技術等領域重點企業,推介厚街投資環境,對接洽談優質企業,為推動厚街高質量發展再蓄新動能。
 
觀看考察企業管道機械人工作演示
 
    考察高新技術產業園區  向優質企業拋出橄欖枝
 
    9日,劉學聰一行抵達啟迪控股下屬的江蘇啟迪科技園發展有限公司,實地參觀啟迪科技城(南京江北)項目。該項目計劃將江北新區打造成為「晶片之城」「基因之城」和「新金融中心」,劉學聰詳細了解項目開發建設、准入條件、管理模式等,看好項目發展前景,並表示厚街要學習借鑑啟迪科技城的先進模式,對標先進找差距,尋求項目合作。在參觀另一家專注地下雨污管道運行智能化產品自主研發的企業時,在了解到該公司是國內唯一可提供雨污管道智能化運行全系列產品,劉學聰向對方介紹厚街鎮水系較為發達,近年來厚街大力開展水污染治理工作,通過保障污水管網暢通、逐步完善污水系統、加快污水接駁等方式,使全鎮水環境有了明顯改善。管道機械人市場前景廣闊,其運用智能化手段實現管網普查、工程驗收、巡查檢測、日常清淤、內部修補等技術經驗及成功範例為厚街水污染治理工作帶來啟示,邀請企業帶領技術團隊在厚街建設試點,為厚街水污染治理工作再加碼。
 
匯景控股與上海名企簽約合作
 
    10日,代表團一行在先後前往聯東U谷?上海寶山國際企業港和聯東U谷寶山科創中心,參觀產業園區及了解該企業的產業園區運營、招商及金融投資等系列業務模式。18年來,聯東U谷一直專注於產業園區的開發及運營,以「聯東U谷」為品牌,成功進駐65座城市,產業園區項目已達275個,入駐企業超過1.3萬家,其中世界五百強企業19家,上市企業85家。劉學聰讚許該產業園的成功運營模式,並表示要學習借鑑聯東集團產業園區規劃管理的先進經驗,盤活土地,整合現有資源,嚴把招商審核關,明確產業定位,實現精細化管理,推動中小企業在厚街落地生根,健康發展。
 
走訪阿石創公司及了解新產品
 
    當天活動現場,來自厚街的本土上市企業匯景控股有限公司與聯東集團舉行簽約儀式,雙方將按照「優勢互補、互利共贏、長期合作」的原則,充分發揮和整合各自資源渠道,推動全面戰略合作。雙方明確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在新增產業淨地、城市更新產業用地(包括「工改工」)領域的聯合投資、運作展開全面合作。
 
    時下新材料行業發展方興未艾,東莞亦將新材料行業列入未來重點發展產業。11日,是次考察第三站來到福建參觀阿石創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是專業從事PVD(物理氣相沉積)鍍膜材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在座談會上,劉學聰介紹厚街鎮產業發展、區位優勢及招商政策等,表示近年來厚街鎮緊扣「三區」疊加重大機遇,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着力推動「一個名城三大支撐五大片區」建設,營商環境良好,蘊含巨大的發展潛力,希望未來能與企業緊密合作, 共建「灣區現代新城,創新活力厚街」。
 
    阿石創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欽忠表示,珠三角是半導體產業的沃土,也是企業進行區域佈局的重點地區,企業將積極尋求合作機遇,實現互利共贏。(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