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閱」金色平武最美的春天

2021-03-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陽春三月,春光明媚,油菜花已絢爛上線,不經意間,目光所至已是金黃遍野,美景就在身旁。四川省平武縣的油菜花,層次分明,色彩斑斕,沒有平原的廣闊,卻多了份鄉村詩意田園。在平武,高速、菜花、山川、河流……建築美與自然美融為一體,形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廣平高速公路,東起蘭海高速公路,西接綿九高速公路,是連接G8513線綿陽至九寨溝段高速公路和G75廣元至甘肅隴南段高速公路的重要聯絡線。廣平高速全長90km,總投資132億元。項目起於廣元市青川縣騎馬鄉,連接已建成通車的G75蘭海高速公路,止於綿陽平武縣母家山,接綿陽至九寨溝高速公路。項目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時速80km/h,預計2022年建成通車。廣平高速平武段全長19.96公里,經過高村、古城、龍安三個鄉鎮,涉及高村、古城2個互通高速。
 
 
    古城鎮火炬村,漫山的油菜已花開成海,遠遠望去,色彩鮮艷、層次分明。正在建設的廣平高速大坪涪江特大橋,猶如一條長龍穿行在這片菜花之上,與遠山、河流、村落交相輝映,從空中俯瞰,美如畫卷。廣平高速公路融入金色花海,春意盎然,絢爛多彩,成為鄉間一道美麗風景。菜花還是那片菜花,但今年廣平高速已初具雛形,在春暖花開之時與菜花同框,通車之日,駕車行駛在這條高速上,窗外的風景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站在菜花地里遠遠望去,眼前是濃郁的鄉村美景,耳邊是鳥語花香,一陣陣菜花香味撲鼻而來,置身燦爛油菜花和這勃勃生機的春景里,讓人情醉於翠綠鵝黃的花叢間,靜享平武大地寧靜的田園之美。(張寶杉 航拍 /胡宇 攝影 胡宇)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