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山西太原第一屆「萬科杯」風箏邀請賽下旬舉行

2021-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春日揚箏,活力太原。記者從相關部門獲悉,山西省太原市第一屆「萬科杯」風箏邀請賽暨風之彩俱樂部落地儀式將於本月27—28日舉行。賽事以傳承風箏文化、做大文化產業、助力區域經濟發展為目標,打響「生態西山」文化旅遊品牌,通過體育和文化的完美融合,為觀眾奉獻一場形式新穎、特色鮮明,集競技性、觀賞性、娛樂性為一體,視覺與聽覺雙重衝擊的體育文化盛會。
 
 
    近年來,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太原都市圈生態環境日益改善,越來越多的人為了追求更豐富的文化娛樂活動而積極參與戶外運動。2017 年春末夏初,為響應全民健身的號召,同時為廣大喜愛戶外運動和健康生活方式的風箏愛好者提供更大活動平台,風之彩俱樂部應運而生。該俱樂部以「以風為樂,以箏會友」為宗旨,自成立以來,群策群力,創新發展,風箏玩法花樣等方面不斷精益求精,在2018 年濰坊風箏節、2019 年重慶風箏節、2020 年深圳風箏節、2020 年太原風箏節等多個重要賽事中斬獲系列大獎,成績喜人。
 
 
    本屆邀請賽由中慧意航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主辦,萬科西銘小鎮、中慧意航風之彩承辦,中攝意航E視覺、可口可樂協辦,預計邀請省內15支隊伍參賽。屆時,東盟風箏聯合會秘書長周德亮,亞洲風箏聯合會副會長譚新波,山西省風箏協會會長寧友林、副會長劉忠江,太原市風箏協會會長尚蘭柱、常務副會長張富玉等將出席活動。
 
    據悉,賽事誠邀萬科·西銘小鎮作為承辦方,着重考慮其品牌的運動文化、品質以及該項目匠造嚮往的生活與本次活動主旨精神高度契合。萬科作為內地領先的城鄉建設與生活服務商,自2009年進入太原以來,經過十餘年深耕,在太原、晉中兩地已先後開發20多個項目,對地方經濟發展帶動明顯。萬科·西銘小鎮作為區域首個簽約的城市小鎮,總規劃約237萬方,整體規劃借鑑杭州良渚文化村、北京萬科弗農小鎮等成熟的小鎮規劃設計,涉及生態藝術、文化、體育、遊樂、商業醫療、社區服務等近30種規劃配套及設施,建成後將形成多個大型的居住組團、商業及公共配套用地,實現高綠化下的居住適宜。
 
 
    值得一提的是,在邀請賽期間,風之彩俱樂部也將與萬科春和景明(萬科西銘小鎮首期項目)達成落地協議,今後將在文旅融合方面不斷發力,打造文旅新名片,為區域發展注入文化特質。(王利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