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皖歙縣:千年繼木滿樹白

2021-03-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滿樹銀裝,一地潔白。在安徽省黃山市歙縣杞梓裏鎮官川村,一株樹齡近千年的繼木樹花開滿枝,吐露芬芳,一眼望去如雪堆雲湧,又白中帶綠,充滿無限生機,吸引了不少遊客和市民前來賞景拍照。
 
 
 
    地處皖南山區的杞梓裏鎮官川村,四周群山環繞,高峰屈曲,大小不一的十數株繼木樹錯落在古村周圍。這株開白色花朵的繼木樹傲立村口,虯枝盤旋,古樸蒼勁。纖長的花瓣,三五簇生,像是鋪天蓋地的皚皚白雪綴滿枝頭,乾乾淨淨如蓮花般素雅清淡。春風拂過,細碎的花瓣落了一地。這株繼木樹樹圍長達15米、樹高20米,站在樹下,陣陣花香,芳香四溢,清新怡人。
 
 
 
    據介紹,繼木樹雖然生長緩慢,但有著旺盛的生命力,哪怕生長在貧瘠的土地中,依然能夠開出美麗的花朵。素來以花形纖細可愛,花香清新致雅聞名,有著“樹覆一寸雪,香飄十裏村”的美譽。(記者 吳敏 淩利兵)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