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春旅“新意”足 皖黟縣“清明”望迎小高潮

2021-04-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孩童在西遞油菜花間放飛風箏、少女在宏村月昭湖邊翩翩起舞…打開抖音,進入#花點時間遊黟縣#話題,便可以看到全民在黟縣的各個景點拍攝的內容……隨著天氣的回溫,安徽黟縣的旅遊也迅速回暖,抖音、新浪、馬蜂窩等新媒體平臺推介的黟縣迅速火爆。#花點時間遊黟縣#微博閱讀量達169.1萬次,抖音播放量達721.2萬次,“黟路繁花春色好”話題閱讀量達1360萬次。
 
 
    清明小長假即將來臨,為切實做到疫情防控與旅遊業有序復蘇發展“兩手抓兩手硬”,黟縣在緊抓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全力備戰“清明”小長假,為遊客出遊築牢安全屏障。
 

    復蘇強勁  保障有力
 
    該縣厚植省內、深耕長三角、拓展高鐵3小時旅遊圈市場,全面推進融杭接滬宣傳营銷。強化線下宣傳推廣,舉辦五裏桃花節、柯村油菜花節,開展古黟風箏放飛、“黟騎花田·春芳福地”花海騎行體驗遊、西宏古道越野賽、第十六屆黃山(黟縣)山地車公開賽等活動,運用“互聯網+”技術,依託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體平臺,拓寬線上線下宣傳渠道,策劃“雲直播”、“雲推介”宣傳活動。目前,已開展雲旅遊直播等推介4場,線上觀看量近百萬人次。
 
 
    該縣成立了假日旅遊工作領導小組,完善應急預案,召開部署會議,著重分析假日旅遊市場新特點、新情況,重點部署疫情防控、交通安保、旅遊秩序、安全檢查等工作,確保假日期間全縣旅遊市場秩序良好,遊客滿意度穩步提升。設立了三級指揮體系,統籌調度全縣主要幹道、涉旅縣鄉道的通暢情況,加強交通管控,採取以交警為主,宏村、西遞鎮人民政府及景區工作人員積極配合,開展定點值守與路段巡邏相結合的方式,維護重點景區周邊交通秩序,確保道路暢通。
 
 
    該縣繼續落實消毒、通風、測溫、掃碼和人員密集場所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間距等防控要求。西遞、宏村等景區對流覽線路進行優化,履行遊客入園、出園迴圈管理。各景區通過即時通訊工具、手機客戶端、景區官網、電話預約等多種渠道,推行分時段遊覽預約,引導遊客間隔入園、錯峰旅遊,在遊客集中區域增設預約相關提示、操作指南。文化旅遊體育局牽頭開展旅遊、交通、餐飲、衛生、治安、價格等方面的執法檢查,治理各種旅遊亂象,規範旅遊經營行為,努力營造和諧、文明、有序的旅遊環境。(記者 吳敏 通訊員 胡婷 韓丹妮 何彥銘 )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