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小板凳話傳承 烈士故里憶黨史

2021-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弘揚革命先烈的偉大革命精神,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日前,在安徽省巢湖市欄杆集鎮陳原道故居,老中青三代人圍繞「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精神」主題開展交流座談。
 
    大家在志願講解員的帶領下,首先參觀陳原道故居,並通過壯志少年、投身革命、兩次坐牢、精神永存4個部分詳細了解陳原道烈士一生英勇事迹。
 
 
    隨後,在故居前面空地上,大家在坐在板凳上圍成一圈,暢所欲言。基層宣講員洪波同志結合革命烈士陳原道的生平事迹,通過一首對聯講述烈士一生如何與「三」字結緣:陳原道求學歷經龍華小學、蕪湖安徽省立第二甲種農業學校、蘇聯莫斯科中山大學3所學校;革命事業主要在江蘇、河南、河北3個地區。」
 
    現場,抗美援越的退役老兵陳宏水老先生講述親身經歷,「印象最深的是在被炸毀和搶修中持續戰鬥,用流血和犧牲保住運輸線,被稱為『炸不斷的鋼鐵運輸線』……那場戰役犧牲太多人,到最後送來吃的,沒有一個人能吃得下去,都偷偷抹眼淚,我至今都忘不了那個場景。」說著,老兵雙手捂臉,悄悄擦拭眼淚,現場聽者無不動容。
 
    小小板凳會,共同話黨史,大家通過講述自己記憶中的黨史故事,緬懷革命先烈,感悟紅色精神,達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故居志願講解員喻明靜表示:「先烈陳原道的一生雖然很短暫,但卻是光榮而偉大的,作為青年一代,我們要繼承和發揚烈士無私奉獻的革命精神,把黨和國家的政策落實好。」(吳俊潔 武冬梅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