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今日热点

「2021 春天啟航」第三屆新疆旅遊資源推廣合作交流會在烏魯木齊舉行

2021-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8日,由新疆旅行社協會主辦、新疆二道橋文化旅遊集團承辦的「2021 春天啟航」第三屆新疆旅遊資源推廣合作交流會在烏魯木齊二道橋大巴扎拉開帷幕,本次旅交會以「文化潤疆 旅遊興疆」為主題,吸引了來自全疆14個地州(市)及兵團文化和旅遊行管部門、景區、酒店民宿、餐飲、客運、文旅商品等旅遊相關行業260餘家單位前來參展。
 
 
    本次旅交會是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新疆旅遊行業首次大型線下盛會,力求把旅交會打造成為務實合作的旅行商採購平台、旅遊資源交易平台、旅遊目的地推廣平台、旅遊信息集散平台,全面激發新疆旅遊行業內在活力。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古麗·阿不力木 (張麗攝)
 
    全國工商聯執委、新疆工商聯(總商會)副會長、新疆二道橋文旅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欒立新說,此次舉行旅遊資源推廣合作交流會,是我們新疆文化旅遊企業、行業協會在防控新冠疫後的首次針對全疆範圍旅遊推廣重要活動,是疫情防控以來提振新疆地區旅遊市場信心體現,也是拉動新疆旅遊消費的積極應對之舉,更是新疆各級黨委、政府深遠謀劃之舉。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會議首次提出的文化潤疆新理念,文化旅遊產業就是一個重要的承載平台,是實現新疆長治久安和社會穩定的重要支柱產業。開發更多更好的新疆地域特色文化和旅遊消費產品,讓更多的內地遊客來新疆旅遊,親身體驗大美新疆的魅力多彩的絲綢之路文化和原始自然風光景色。這也是新疆文化旅遊企業以優異的業績向建黨100年的獻禮。
 

全國工商聯執委、新疆工商聯(總商會)副會長、新疆二道橋文旅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欒立新(張麗攝)
 
    「我們2019年8月開業的酒店,投資2個億,本來想藉着『旅遊興疆』戰略實施趕上旅遊的紅利,沒想到一場疫情讓我們生意受到不小的影響。今年春季以來,團隊慢慢開始多了,訂單已經訂到了5月中旬,藉着這個平台與旅行社簽約,讓酒店的接待快些恢復。」經營那拉提西部尊茂那拉提酒店的新疆文旅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那拉提板塊銷售經理唐文英說。
 
    克拉瑪依市捷安運輸(集團)有限公司吳思強向記者介紹到,公司從今年開始轉型旅遊汽車運輸業務。「旅遊市場的日益火爆,讓我們決定開始投身旅遊客運市場,藉助獨庫公路北端零公里的優勢,發揮我們運輸公司旅遊車隊優勢,提供落地租車業務,進而從旅遊市場解決我們的困境。」
 
 
    「在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新疆文旅行業經受住了2020年的嚴峻考驗和洗禮!我們成功走出嚴冬,迎來了2021陽光明媚的春天!」新疆旅行社協會會長吳鋒表示。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古麗·阿不力木說,當前我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穩定的紅利、防疫的紅利、高質量發展的紅利,三重紅利持續釋放,新疆旅遊發展形式持續向好,將迎來良好的旅遊恢復期。希望文化和旅遊系統抓住機遇、藉助這個平台加強旅遊資源和產品宣傳營銷,將「新疆是個好地方」這張靚麗名片推薦介紹給全國各地的遊客,希望文化和旅遊企業藉助這個平台,不斷加強交流合作,提供豐富的文化和旅遊產品,提升旅遊服務質量和遊客滿意度。(黃萍 高桂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