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文化旅游

湖北蔡甸發掘溫泉 常溫50度 文旅再添靚麗「名片」

2021-04-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湖北省地質局武漢水文隊經過四個月的不懈努力,完成了索河街石馬村溫泉資源的初步抽水試驗。據悉,鑽井深度達2500米,溫泉常溫在50度左右,目前日出水2000噸。
 
溫泉
 
    自去年11月5日開始,湖北省地質局武漢水文隊受武漢市測繪研究院委託,在前期井位論證的基礎上,鑽鑿出了一口中深層地熱探采結合示範井。通過錄井、測井、試驗測試等工作,獲取鑽探地區中深層古深界地層層序、地質構造、深部地溫特徵、熱儲特徵、熱水水質、地下熱水產能及補給排特徵,為武漢市其他地區中深層地熱資源開發利用提供科學依據和示範,為蔡甸區地熱開發提供了資源支撐。
 
發掘現場
 
    下一步,索河街將繼續加大招商力度,延伸「溫泉康養」產業鏈,充分挖掘培育「溫泉+」新熱,全力用好天賜資源。立足山水自然資源優勢,以全域旅遊為主線,以項目建設為抓手,堅定不移地走綠色發展之路,做足生態修復、環境保護、綠色發展三篇文章,進一步拓展索河旅遊發展,全力打造區域性知名文化旅遊目的地,為索河增添一張靚麗的「名片」。(記者 吳超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