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四川平武:「政銀企村」黨建聯誼共謀鄉村振興

2021-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切實做好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進農業農村各項事業發展的動力,4月16日,四川省平武縣農業農村局黨委一支部、縣農商銀行黨委機關支部、潤生眾品黨支部、大興村黨委共同開展「政銀企村」黨建聯誼,學黨史助力鄉村振興主題黨日活動。
 
 
    聽黨課 回顧歷史 崇德明理
 
    平武縣委副書記胡友誼從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黨的百年光輝歷史、平武縣紅色歷史,黨員幹部奮鬥向前四個方面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動的黨課,引領黨員幹部們重溫英雄精神、激發愛國情懷、勇擔時代使命。向黨員幹部們分享了「思想是行動先導,只有信念堅定才能率先垂範」、「崗位是幹事平台,只有愛崗敬業,才能成就夢想」、「落實是幹事基礎,只有實幹巧幹才能擔當作為」、「業務是能力本事,只有勤學苦練才能練就本領」、「清簡是基本要求,只要心有所怯,才能行穩致遠」五句箴言,為黨員幹部們幹事創業理清了思路、找准了重點、指明了方向。
 
    謀振興 展望未來 實踐力行
 
    平武縣農業農村局黨委書記王正斌、農商銀行黨委書記肖建明、潤生眾品黨支部書記石磊、高村鄉大興村黨委書記寇明清分別圍繞「如何做好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有效銜接鄉村振興」、「金融助力鄉村振興」、「企業如何融入鄉村振興」、「大興村有序推進鄉村振興」分享交流,為平武鞏固脫貧攻堅、推進鄉村振興明確了階段任務、總體目標,提供了工作思路、工作方法。
 
 
    王正斌強調,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做到學黨史、悟思想、善行動、勇擔當。穩步推進鄉村振興,做到防止返貧「一個兜底」,人才引進、發展村集體經濟「兩個關鍵」,創建國家級有機認證示範縣、鄉村振興示範鄉村(先進鄉鎮、先進縣)、現代農業園區「三個創建」,糧油豬生產保供、農村改革、農村集體經濟發展、鄉村建設「四個重點」。他表示,農業農村局將持續加大力度推動各項農業產業發展,推進鄉村振興進程。
 
 
    活動当天,黨員幹部們參觀學習了平武首個農產品精深加工企業—威蘭特公司(果小酒)、大興村集體經濟發展項目—桑黃產業基地、省級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示範村——民主社區、福壽村車厘子現代農業產業園等鄉村振興項目,了解平武當下農業特色產業的發展情況。(張寶杉 平武縣農業農村局供稿)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