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紅色徽州 薪火相傳

2021-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小練是中國共產黨黃山市第一個支部的誕生地、皖贛邊革命鬥爭的指揮中心、皖贛邊區“紅色暴動”的策源地,它的紅色歷史是中國共產黨發展史中的一部分。
 
 
    4月16日,“學黨史 聽黨話 感黨恩 跟黨走”徽州區黨史學習教育暨“紅色徽州”系列活動“小練星火”微電影项目啟動儀式在安徽黃山市徽州區岩寺鎮石崗村小練開展。
 
    本次活動由徽州區岩寺鎮人民政府、徽州區文旅育局、區文旅融合發展中心聯合主辦。
 
    活動伊始,全體人員集中觀看了小練革命教育片,重溫了小練紅色歷史;革命烈士後代淩金蓮也來到現場,生動地為大家講述革命往事;岩寺鎮青年幹部、徽州區老年大學等先後表演了詩歌朗誦《有一頁歷史》、紅色舞臺劇《四渡赤水》等文藝節目,給大家呈現了一場豐富多彩、別開生面的黨史學習教育課。
 
 
    “通過本次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我更加深刻瞭解到小練的紅色歷史和革命歷程,深刻領會到革命先烈的艱辛與不易。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將傳承革命精神,在今後的工作中盡職盡責,更好的在服務群眾中貢獻力量”。青年黨員洪宛柔被小練的紅色故事所震撼,尤其是聽了革命烈士後代淩金蓮生動地講述革命往事時,熱淚盈眶。
 
    隨後,舉行了《小練星火》微電影開機啟動儀式,徽州區及岩寺鎮相關負責人與微電影主創團隊共同為影片開機揭幕。
 
    《小練星火》微電影開拍
 
    “我們的故事是以黨支部成立之後發動了祁門攻佔保安團、攻打警察局、發展貧農團、兒童團、婦女團這樣一條線來展示的。我希望通過這個故事能讓更多的人去瞭解我們當年先輩為我們現在的生活鋪下的路。”《小練星火》的導演蘇桐揚介紹道。
 
 
    在建黨百年的歷史時刻,岩寺鎮將通過微電影的形式,生動還原小練的革命歷史,讓紅色記憶曆久彌新,讓廣大黨員群眾根植紅色熱土,從黨的百年非凡歷程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傳承紅色基因。同時也以此為契機,深耕小練紅色資源,將紅色力量轉化為高質量發展的動力源泉,塑造“紅色徽州”文化新品牌。
 
    徽州區文旅融合發展中心主任桂權介紹說,《小練星火》微電影拍成後,將在小練展示館和即將建成的小練講堂和小練影院當中進行播放,讓更多的人直觀瞭解發生在小練的革命歷史故事,緬懷先烈,堅定信仰。(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鄭辰 閆豔)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