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祁門:“四送一服”推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1-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5日,安徽黃山市祁門縣中醫藥產業發展中心邀請市農業農村局專家,走訪黃山仙寓山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祁門縣千益中藥材合作社等中藥材生產企業,為企業“四送一服”,踐行“為民辦實事”服務理念,助推中醫藥產業發展走深走實。
 

    現場走訪指導 助力做大做強
 
    黃山仙寓山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藥材種植、加工為主的科技型企業,該公司依託仙寓山良好的生態環境和資源優勢,建立了千畝林下黃精種植基地,該基地2020年入選安徽省“十大皖藥”黃精產業示範基地,去年又發展了百畝藥用牡丹和芍藥種植基地,建設了中藥材加工廠房;祁門縣千益中藥材合作社也是以林下黃精等中藥材種植為主的經營實體,目前合作社正處於發展爬坡期。
 
 
    走訪中,市農技人員對中藥材種植基地的管護要領、生產技術進行現場指導,幫助企業解決中藥材種植管理環節的關鍵技術難題;縣中醫藥產業發展中心幫助企業制定科學發展規劃,並給企業送去了發展中藥材相關補助政策,助力中藥材生產企業做大做強。

    開扶持“藥方” 激發展活力
 
    近年來,祁門縣高度重視中醫藥產業發展,將該產業作為縣四大主導產業之一,制定了一系列的扶持產業發展政策,有效激發了全縣中藥材發展的內生動力和活力。
 
 
    目前,全縣各類中藥材種植面積4萬餘畝,示範性經營主體13家,年產中藥材2000餘噸,綜合產值達8億元。縣中醫藥產業發展中心通過走訪調研,認真分析中藥材企業發展的現狀、面臨的困難,深入研究解決問題的辦法和對策,同時積極向上爭取專案和相關產業扶持政策,進一步推動縣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錢新勝 胡惠星)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