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多功能一碼通 皖祁門實現“安康碼”全覆蓋

2021-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以來,安徽黃山市祁門縣數據管理局按照“全覆蓋、多功能、一碼通”的要求,持續推進“安康碼”的推廣使用,發揮安康碼在眾多便民領域的使用,減少群眾排隊等候,提高辦事效率,實現“一碼在手,辦事無憂”,切實增強了群眾的滿意度。
 
 
    鞏固“安康碼”+疫情防控一碼通行。目前疫情防控常態化,政務服務大廳各項服務已實現“一碼通行”。
 
    拓展“安康碼”+多功能應用。通過“安康碼”可以查詢醫保電子卡等資訊,實現安康碼醫療健康應用,同時積極拓展安康碼憑碼住宿、藥品購買登記、疫苗接種和其他社會管理、民生服務等領域的創新應用。
 
 
    提升“安康碼”+自助辦事全覆蓋。祁門縣政務中心7×24小時政務服務大廳裏,掃安康碼即可查詢18個便民服務,辦理165個事項,並且向鄉鎮服務中心延伸,進一步擴寬服務範圍。(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錢新勝 單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