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今日热点

銀朵蘭中藥民族葯產業園在高新區(新市區)開工奠基

2021-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6日,銀朵蘭中藥民族葯產業園項目開工奠基儀式在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舉行,項目總投資20億元,總佔地230餘畝。該產業園建成達產後,預計可實現年銷售產值10億元以上,將成為生產工藝和流程標準化、節能環保、科技現代化的國內一流中藥民族葯產業園。烏魯木齊市委常委、副市長崔玉淼宣布銀朵蘭中藥民族葯產業園項目正式開工!
 
 
    儀式上,新疆銀朵蘭葯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俊介紹了銀朵蘭中藥民族葯產業園項目情況。他說,中醫藥是中華文明的瑰寶,作為本土製葯企業,銀朵蘭葯業擔負著傳承與發展新疆民族葯的重要使命。「十四五」時期是我國中醫藥事業高速發展的黃金時期,依託中藥民族葯產業園項目建設,銀朵蘭葯業將打造國家中藥民族葯現代化研究中心、生產製造中心、科研人才集聚中心和中醫藥文化對外交流中心,促進「產學研用」深度融合,助推民族葯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同時,推動中藥民族葯走出中國、走向世界。
 

新疆銀朵蘭葯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俊
 
    據了解,銀朵蘭中藥民族葯產業園項目位於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東鄰四平路,南鄰規劃東陽街,西鄰規劃田園路,北鄰東進場路,區位優勢明顯,交通便捷。該項目建設內容包括生產車間以及輔助生產區、倉儲區、綜合辦公區、後勤保障區等,總體規劃設計積極響應新時代中藥民族葯現代化、智能化、數字化發展,通過精心、前衛的設計理念,以現代製藥工藝的需求為中心,突出新時代的科技創新精神形象。
 
    高新區(新市區)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區長宋振博在致辭時表示,銀朵蘭中藥民族葯產業園項目的開工建設,是提高民族葯企業自主研發能力和核心競爭力的重要舉措,是推動轄區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培育發展新動能的有力抓手和產業支撐,也是加快中藥民族葯資源優化整合、惠及各族群眾的一件大事、好事。中藥民族葯產業園的建成,必將進一步夯實高新區(新市區)生物醫藥與大健康產業發展基礎,帶動中藥民族葯產業體系升級和相關產業的聯動發展,為推動全區乃至烏魯木齊市和全疆的中醫藥、民族葯業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高新區(新市區)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區長宋振博
 
    近年來,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以科技創新為引領,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3+1」產業集群蓬勃發展,其中生物醫藥與大健康產業獨樹一幟。如今,全疆80%以上的生物醫藥企業集聚於此,生物醫藥企業產值占整個新疆生物醫藥產業的90%,形成了「政產研學商用」一體化完整產業鏈,同時也是全疆乃至西北五省生物醫藥產業鏈最為完整的產業集群。
 
    銀朵蘭中藥民族葯產業園項目作為今年市、區兩級的重點建設項目之一,將極大地促進全疆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融合,同時有效帶動了全區工業投資的明顯提升。
 
 
    高新區(新市區)工信局(大數據局)黨組書記唐育新表示,下一步,高新區(新市區)將繼續充分發揮生物醫藥創新企業聚集優勢,把中藥民族葯產業園項目作為重點發展的方向,着力從政策、技術、資金和人才方面給予支持,助推民族醫藥企業擴大產能,為轄區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記者 翁海倩 通訊員 于國偉 姬婷婷)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