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今日热点

湖北加快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1-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9日下午,湖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棗陽、宜都、漢川、赤壁相關負責人,分別介紹貫徹落實《關於加快全省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意見》的具體舉措和安排,並回答記者提問。
 
    發佈會上,棗陽市委副書記、市長武義泉介紹,作為湖北省高質量發展重點縣市、全國百強縣市,棗陽將培育高端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藥、精細化工等七大優勢產業集群,重點打造汽車及零部件、農產品加工兩大特色優勢產業,推動產業橫向成群、縱向成鏈、縣域成塊。
 
    位於長江、清江交匯之地的宜都,面臨化工產業轉型升級難題。宜都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吳浩表示,針對化工圍江困局和轉型升級難題,宜都以壓倒性力度,推進化工「關改搬轉治綠」。2020年全市18家化工企業實現利潤15.5億元 增長150.4%,精細化工佔比由2017年不足30%提升到47.3%。化工產業轉型效果初顯。
 
    漢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肖艷霞介紹,為全面對接湖北省「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的區域發展布局,漢川提出了「三區一城」的奮鬥目標,即到2025年把漢川建設成為「武漢城市圈同城化發展先行區、漢江生態經濟帶綠色發展引領區、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示範區、江漢平原濱江園林城市」。力爭2025年生產總值達到1000億元以上,實現「全國百強進位」的目標。
 
    為提高科技創新競爭力,增強縣域經濟發展動力,赤壁投資近3億元,建設赤壁市高質量發展研究院,已招聘全職工作人員48人,聘請兼職專家顧問近30人,均為博士以上學歷的教授級專家。赤壁市委副書記、市長董方平介紹,在發揮人才驅動的同時,實施驅動人才戰略,讓專業技術人員在四線城市享受一線待遇,通過建立更加積極的激勵機制,廣納天下人才。(王超 吳超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