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第二屆「德潤銅川·好人之城」微電影短視頻大賽揭曉

2021-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8日下午,第二屆「德潤銅川·好人之城」微電影短視頻大賽頒獎典禮在陝西省銅川新區金謨影院舉行。《文明的傳承》、《決戰脫貧攻堅攜手同步小康》、《紅色故事·楊柳坪會面》等16部作品獲獎。
 

第二屆「德潤銅川·好人之城」微電影短視頻大賽頒獎典禮現場
 
    本次大賽旨在慶祝建黨100周年,促使影視工作者創作出更多的影視文化作品,促進銅川影視文化產業發展,同時宣傳道德模範、身邊好人的先進事跡。大賽共設最佳公益短視頻獎、最佳創意獎、最佳故事獎、最佳編劇獎等十三項大獎。
 
    大賽從2020年4月初開始,歷時12個月,共收到參賽作品103部,經專家評選和網絡展播,最終16部作品脫穎而出。其中,《文明的傳承》、《決戰脫貧攻堅攜手同步小康》、《紅色故事·楊柳坪會面》、《春暉》、《幸福之家綻放文明之花》、《盛開在留守困境兒童心中的「太陽花」》、《高牆之下的暖陽》、《街坊 中華慈善日在銅川》、《團團的扶貧VLog》、《馮艷莉:我和「銅麥」共成長》榮獲最佳公益短視頻獎;微電影《向陽花開》榮獲最佳創意獎;最佳攝影獎由微電影《青春地鐵站》劇組獲得;微電影《小小特種兵》的剪輯張天華榮獲最佳剪輯獎;最佳故事獎的桂冠由微電影《山有嘉木》摘得;微電影《送匾》的編劇王鈞鴻榮獲最佳編劇獎;演員羅永恆憑藉在微電影《送匾》中的精彩表現摘得最佳男演員桂冠;演員張潤憑藉在微電影《青春地鐵站》中的完美演繹摘得最佳女演員桂冠;最佳導演獎由《送匾》導演周毅獲得;《嫠面緣》榮獲評委特別獎;獲得最佳人氣獎的是微電影《偶像引力》;最佳影片獎由微電影《送匾》獲得;耀州區委宣傳部、新區文明辦、印台區提升辦、銅川視線共同榮獲最佳組織獎。
 
    據了解,本次大賽以展示銅川市精神文明建設取得的豐碩成果為主,是「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的新里程。獲獎作品將在愛奇藝、優酷、學習強國等網絡媒體進行展播,對進一步擴大銅川文化影響力,鞏固提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具有重要意義。
 
    第二屆「德潤銅川·好人之城」微電影短視頻大賽頒獎典禮由陝西省電影家協會、陝西省電影行業協會指導,銅川市委宣傳部、市委文明辦、市提升辦主辦,陝西華原文化產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銅川廣播電視台、銅川市影視藝術家協會承辦。(記者 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