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四川工業企業質量品牌建設經驗交流會在成都舉行

2021-05-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加快推進四川省工業質量品牌建設,積極營造四川「提質量、創品牌」的發展氛圍,5月8日下午,由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主辦,四川省企業聯合會、四川省企業家協會承辦的「2021年四川省工業企業質量品牌建設經驗交流會」在成都舉行。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四川省企業聯合會顧問彭渝致辭,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四川省鹽務管理局局長趙輝出席會議並講話,工業和信息化部品牌培育辦公室主任、工業品牌培育專家組組長周宏寧作主旨演講。各市(州)經濟和信息化主管部門分管質量品牌工作的領導及處(科)負責人、企業聯合會、有關行業協會和部分大專院校、科研院所、服務機構及250多家重點工業企業質量品牌負責人共計300餘人參加了此次會議。會議由四川省企業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梁勤主持。
 

四川省工業企業質量品牌建設經驗交流會現場


工業和信息化部品牌培育辦公室主任、工業品牌培育專家組組長周宏寧作主旨演講
 
    質量和品牌是一個地區經濟實力的象徵,是一個企業的信譽和生命。會議以「加快工業質量品牌提檔升級 助推『四川製造』高質量發展」為主題,重點圍繞四川省「5+1」現代產業中重點領域,分享工業質量品牌建設新成果與經驗,交流推廣工業質量品牌建設典型經驗,營造「提質量、創品牌」發展氛圍,同時進一步強化企業發展過程中的質量意識、品牌意識,不斷拓寬發展新視野,打造自身質量品牌。
 

企業經驗交流
 
    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品牌培育辦公室主任、工業品牌培育專家組組長周宏寧重點圍繞工業和信息化部發佈的《品牌培育管理體系實施指南》九大行業標準進行解讀,引導企業通過貫標形式推進質量品牌建設;四川九洲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四川宏華石油設備有限公司、四川德勝集團釩鈦有限公司、國家能源集團大渡河流域水電開發有限公司等4家企業以「品牌建設推動九洲邁上高質量發展快車道」「質量成就宏華領先的全球陸地鑽采設備製造」「『德勝智造』引領先進材料產業轉型與質效升級」「以智慧企業建設引領高質量發展」為題目分別發言,分享了品牌建設先進經驗。
 

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四川省企業聯合會顧問彭渝在經驗交流會上致辭
 
    工業企業質量品牌建設是一個長期過程,對此,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四川省企業聯合會顧問彭渝提出了三點建議:一是堅定信心,以打造國際一流品牌為長期目標,深入實施品牌強省戰略,強化品牌培育,擦亮企業名片;二是堅持質量優先,打造優質品牌,發揮工匠精神,把質量放在第一位,同時注重標準建設,增強企業標準話語權;三是堅持品牌創新,不斷提升品牌競爭力,着眼引領市場,提高研發設計動力,加快形成核心競爭力;四是通過形式多樣的活動向世界傳播四川品牌,讓品牌在傳播與塑造的相互作用下更具影響力和競爭力。
 

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四川省鹽務管理局局長趙輝在經驗交流會上講話
 
    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四川省鹽務管理局局長趙輝強調,近年來,經濟和信息化廳大力實施工業質量品牌提升專項行動,加快推進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全省工業和信息化領域質量品牌工作成效斐然。「十三五」期間,南充、瀘州等4市榮獲消費品工業「三品」戰略示範城市,長虹等7戶企業榮獲「全國質量標杆」,攀鋼等40戶企業榮獲「全國優秀質量管理小組」,宜賓酒類協會《多糧濃香型白酒生產企業良好行為規範》團體標準獲評「百項團體標準應用示範項目」,東坡泡菜等6家單位獲得「全國產業集群區域品牌建設試點單位」。為加快構建「5+1」現代工業體系、建設製造強省提供強大質量品牌支撐,下一步,全省經信主管部門、有關行業協會、技術服務機構以及廣大工業企業要堅持將技術創新和質量品牌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技術創新引領產業轉型,以質量贏得市場,以品牌助推升級,積極擴大「四川製造」優質產品有效供給,實現四川製造向四川創造、四川產品向四川品牌轉型。
 

四川省企業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梁勤主持經驗交流會
 
    在邁入「十四五」構建新發展格局和第五個中國「品牌日即將到來之際,此次會議的召開將加快推進四川省工業企業質量品牌建設工作。會後,四川省企業聯合會、四川省品牌聯盟將聯合國內質量管理、品牌建設領域的知名專家,開展一系列的研修培訓、標杆學習、質量品牌諮詢等一系列活動,以推動企業質量品牌建設更快、更高質量的發展。(記者 梅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