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成渝地區青少年運動挑戰賽啟動儀式在四川內江舉行

2021-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五四」青年節即將到來之際,4月30日,以「青春心向黨,跑進一百年」為主題的「百年百萬公里」成渝地區青少年運動挑戰賽啟動儀式暨黨史學習教育定向闖關活動在四川省內江市舉行。
 

啟動儀式現場(王斌 攝)
 
    上午9時16分,隨着開賽槍響,來自成渝地區的300餘名青年選手如離弦之箭迅速沖了出去。他們將在清溪濕地公園內,以青春的名義、奔跑的形式、燃燒的激情慶祝建黨100周年,同時以競賽打卡的形式參與黨史學習教育。
 
    據活動組委會有關負責人介紹,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開局之年,我國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成渝地區17個團委聯合舉辦此次活動,目的是通過黨史學習教育與體育運動相結合的形式,推動成渝地區青少年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精神滋養、從運動挑戰中強健筋骨體魄,為促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質量發展,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匯聚強大青春力量。
 

賽事現場 (王斌 攝)
 
    據悉,啟動儀式結束後,四川自貢、重慶市大足區等川渝16個地區也將同步啟動該項活動,並使用統一的APP進行里程累積,每日更新地區統計數據,在統一平台展示,同時將開展農產品直播帶貨、網上展銷、地方特產展示等地方周活動。
 
    「這個時代,是最好的時代。」青年代表陳宏剛說,人生的最強音一定是在與主流旋律的合奏中唱響。他號召廣大青年用奮鬥擦亮青春底色,以實幹擔當時代重任,奮力譜寫治蜀興川內江實踐新篇章,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助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征程貢獻內江力量,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以競賽打卡的形式參與黨史學習教育(王斌 攝)
 
    近年來,內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論述,始終把關心青年成長作為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積極引領凝聚、組織動員、聯繫服務青年,鮮明提出建設「青年發展型城市」的目標,聚焦青年發展「十大領域」,實施青年發展「十大行動」,打造青年發展「百個場景」,為廣大青年成長進步、幹事創業搭建平台,青年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得到充分發揮。在這場生動火熱的實踐中,廣大成渝青年以青春之名,續寫時代華章,共同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以實際行動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託全面落實在巴蜀大地上。
 
    當天,內江、自貢、瀘州、南充、宜賓、廣安,重慶市江津區、合川區、永川區、大足區、璧山區、銅梁區、潼南區、榮昌區團委負責人以及青年代表等近400人參加啟動儀式。(記者 梅超 通訊員 徐艷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