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第16屆「56個月亮」西部數字動漫節啟動儀式在成都舉行

2021-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3日,第16屆「56個月亮」西部數字動漫節啟動儀式在成都舉行。本次動漫節由西南民族大學、四川省美術家協會、四川銳豐盛世文化共同主辦,立足成都,影響西部,放眼全國,旨在打造中國又一張動漫盛典的新高地。
 
第16屆「56個月亮」西部數字動漫節啟動儀式
 
    西南民族大學藝術學院院長劉興全在致辭中表示,適逢盛世,動漫產業迎來了良好的發展時機,通過將高校資源、行業資源、社會需求緊密結合起來共同舉辦動漫節,開啟了動漫產業發展的新模式,必將為歷經15年打造起來的動漫節品牌賦予更多的內容和內涵,也將培養出更多的人才,產出更多的成果,產生更大的影響。「面對新的需求,運用新的方法,推出新的原創,一定會產生新的標誌性動漫成果,為動漫發展畫出新的符號,期待更多的人才共同參與,一起提升動漫產業更高層次的發展。」
 
動漫作品展示
 
    四川銳豐盛世文化傳媒董事長薛凱表示,本次活動對動漫、遊戲作品創作、動漫展演、動漫音樂等藝術行業的發展有着巨大的推動作用,一方面以此使「動漫藝術」的概念深入人心,尋求新生血液和力量。另一方面,為西部動漫產業探索未來之路。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根與魂,是提升城市吸引力,競爭力,影響力和軟實力的核心要素,是推動城市創新驅動發展,經濟轉型升級的重要動力。作為天府之國的成都,不僅歷史文化資源豐富,近年來成都打造三城三都、世界宜居公園城市,其中之一就是世界文化名城,隨着城市文化產業發展力度加大,動漫文化將成為文化產業發展中重要的組成部分。近兩年成都動漫影視作品《哪吒》、《姜子牙》等引領的「國漫之風」成為人們熱議的話題,成都動漫產業的發展環境、人才資源以及技術含量都展現出舉足輕重的地位。
 
動漫作品展示
 
    除此之外,成都動漫人才儲備巨大。四川大學、西南民族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四川音樂學院、成都大學等高校均設有動漫遊戲相關的學院和專業。與此同時,成都還擁有大批專業的職業技術學院、培訓機構,滿足動漫產業的職業培訓需求。伴隨着新媒體動漫的崛起,成都動漫產業產值規模未來可期。
 
    據了解,是次啟動儀式也是為11月舉辦的的第16屆『56個月亮』西部大學生動漫節添磚加瓦,提前預熱,屆時動漫節將融入更多的音樂元素、光影藝術,以及體育等,以「祥和、創新、印象」全新的方式呈現。(記者 付莉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