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IMA 管理會計(西南)國際交流中心揭牌成立

2021-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9日, 由四川天府新區管理委員會與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IMA)共同舉辦的 「擁抱變革,馭勢前行——2021天府金融英才高峰論壇暨IMA管理會計實踐峰會」在成都舉行。以「擁抱變革、馭勢前行」為主題,本次峰會緊扣時代發展脈搏,正當其時。論壇匯聚眾多知名企業的財務領袖、精英,以及國內極負盛名的高等院校專家學者和金融高端人才,共同探討高端人才驅動的區域經濟發展、提升企業管理的新路徑和新思維。
 
 
    現場,四川天府新區管理委員會與IMA 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聯合簽署了關於IMA 管理會計(西南)國際交流中心項目的合作協議,並舉行了隆重的揭牌儀式。
 
    據了解,IMA管理會計(西南)國際交流中心是IMA協會在中國成立的首個管理會計交流中心,也是天府新區堅持把人才作為實現高質量發展的第一資源。
 
    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IMA)全球業務發展高級副總裁顧文凱稱,「IMA協會願與中國政府部門、企業、學術機構、行業協會等組織並肩合作,通過不斷開拓進取,在複雜、動盪和不確定性為特徵的商業環境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四川天府新區堅持「以人聚產」的產業發展思路,始終將聚集培育金融高端人才作為現代金融產業的核心驅動力,踐行「以人聚產」思路  打造現代金融人才高地,堅持以人才為紐帶,加力加速引入各類以總部經濟、商務會展、現代金融、科技服務、文化創意等五大高端產業。下一步,天府新區將聯合IMA協會,引入國際先進的管理會計知識、信息和經驗,加強國際國內管理會計研究、交流和實踐水平,推進管理會計行業發展,為企業優化績效和財務人才素質,創造有利條件。
 
 
    「IMA協會非常榮幸能夠與四川天府新區管理委員會達成此次合作,」IMA協會副總裁、中國區首席代表李剛表示,IMA協會一直非常關注西南地區管理會計的發展,希望能夠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加大對西南地區的投入,為管理會計知識理念的普及、優秀管理會計人才的培養以及理論和實踐成果的產出做出貢獻。
 
    會上,四川天府新區管委會對天府新區進行專題產業推介。目前,天府新區正積澱和衍變成為支撐「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最具增長潛力的城市新區,歡迎各類優秀人才匯聚新區,攜手新區,共謀發展。
 
    在主題演講環節,南方電網能源發展研究院投資與財務研究所所長才華率先以《科技賦能供應鏈金融——能源電力企業的探索實踐》為題,分析了能源電力企業在供應鏈金融方面的創新與突破。才華建議,核心企業應當進一步整合系統內資源,豐富供應鏈金融產品;提高數碼化水平,強化科技賦能;同時,建全市場化機制,加強金融風險防控。
 
    西安交通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IMA學術顧問委員會委員田高良教授以《數智時代區塊鏈驅動智能財務創造價值》為題做了主旨分享。他強調,企業必須把握好數碼化、網絡化、智能化的發展機遇,及時實現財務轉型,由高速度擴張向高質量發展轉變,由管控型財務向賦能型財務轉變,由流程驅動向數據驅動轉變、由業財分離向業財融合轉變,由守護價值向創造價值轉變。
 
    德勤中國合伙人張書也以《企業與資本市場對接之稅務考量和競爭力》為題,進行了主題演講,就當前資本市場現狀結合稅務角度的考量進行了剖析,並結合企業上市中併購重組問題進行了介紹,並結合詳實的案例為在場聽眾解構新形勢下企業價值鏈構建。
 
    在圓桌對話環節,IMA協會研究與知識總監單雨飛攜手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學院教授、IMA學術顧問委員會委員吉利,川發展外派財務總監、四川國源農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董事兼財務總監於宗陣,茂業商業財務總監王宗磊,以及深圳多尼卡航空電子公司董事兼CFO 賀暉,共同圍繞「業財融合與企業可持續發展」的話題展開了深入討論。(記者 付莉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