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四川內江被授予「數字經濟發展示範基地」稱號

2021-03-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30日上午,以「數『聚』內江  智『惠』未來」為主題的2021四川內江市數字經濟發展峰會開幕式暨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成功舉行。
 

開幕式現場(王斌 攝 )
 
    會上,中國大數據技術與應用聯盟授予內江市「數字經濟發展示範基地」稱號;四川省大數據發展研究會向該市市中區、東興區授予「大數據融合創新應用示範基地」和「數字經濟服務示範基地」稱號。
 
活動現場(王斌 攝 )
 
    在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上,內江與各方簽約數字經濟項目20個,投資金額71.43億元,涉及通訊基礎設施、軟件及信息技術服務、商貿服務、商業綜合體、服務業、科技教育、大數據、電子商務等領域。
 
    其中,內江市5G通信基礎設施全域覆蓋項目,總投資11.6億元。根據5G網絡建設規劃,2022年年底前,在內江市累計新建5G基站4200個,實現各縣(市、區)城市核心區、重要功能區、重要場所、重點交通沿線全覆蓋。投資10億元的成渝政務雲異地災備中心,建成後可提供3000台架機架能力,同時能容納120000台伺服器的運算能力。內江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與阿里巴巴中國網絡技術有限公司攜手,組建大數據產業發展公司,在智慧城市建設、數字產業化、產業數碼化和數字經濟發展等領域開展廣泛合作,助力「數字內江」建設,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發佈儀式(王斌 攝 )
 
    會議舉行了北京信工博特與內江博特智能「諦聽智能內容風控平台」發佈儀式,信工博特(內江)成渝產教基地內容審核業務合作項目也在會上簽約。北京信工博特科技智能有限公司CEO戴亦斌表示,接下來將我們依託平台,把全國一些重要的數字經濟產業機構和企業「拉」到內江來落地,加快促進人才、技術、數據與產業集聚內江,共同促進內江數字經濟產業發展。
 
    據了解,博特智能是一家以人工智能技術為導向、產學研一體化的高科技企業,自主研發的「諦聽智能內容風控平台」是基於AI智能內容識別技術、專業內容審核團隊以及高效智能審核系統,打造的7*24小時的人機協同審核服務平台,為企業量身定製內容風控策略、審核規則及審核標準,支持包括文本、圖片、音視頻以及直播等在內的全方位內容形式的審核,可以幫助企業降低內容運營成本和內容運營風險,提高審核效率。
 

授牌儀式(王斌 攝 )
 
    會議還推介了內江軟件與信息技術服務外包產業園、成渝新經濟產教融合示範基地、高新科創園、新經濟產業園、川南數字文娛產業融合示範項目等48個數字經濟產業項目,投資金額317.66億元。
 

簽約儀式(王斌 攝 )
 
    據了解,近年來,內江市委、市政府不斷加大數字經濟發展力度,加快推進「數字內江」建設,取得了一定成績。內江是四川省電子信息產業配套基地,已培育效率源科技、富樂德科技、巨騰國際、柏騰光電、三龍電子等多個規模以上數字經濟產業知名企業。在四川省率先建成「全光網城市」,全市互聯網出口總帶寬已達到2100G。首批啟動5G建設工作,建成覆蓋各縣(市、區)中心城區主幹道、高鐵站、重點商圈的5G基站1209個,推廣數字校園、智慧河長、5G華為ICT學院等一批示範應用場景,僅2021年一季度打造數碼化轉型標杆項目19個,電子商務網絡交易額連續7年居全省第3位,先後榮獲全國「信息惠民」試點城市、「寬帶中國」示範城市等榮譽。
 

主旨演講現場(王斌 攝 )
 
    「擁抱數字經濟藍海,前景美好、未來可期。」內江市委書記馬波表示,數字經濟引領時代、引領發展、引領未來,內江始終把發展數字經濟擺在重要位置,加快建設成渝數字經濟創新發展協同區。希望更多專家、企業家與內江深入合作,把內江作為數字經濟發展的新高地,攜手共享機遇、共創未來。
 

認真聆聽(王斌 攝 )
 
    開幕式後,還舉行了主旨演講、沙龍對話,以及現場考察和交流座談。(記者 梅超 通訊員 劉小玲)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