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四川綿陽師院召開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會

2021-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19日,四川省綿陽師範學院召開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會。會議要求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和青年大學生響應時代召喚,自覺把愛國之情、報國之志融入祖國改革發展的偉大事業之中、融入人民創造歷史的偉大奮鬥之中,努力成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綿陽師院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會現場 余陶均 攝
 
    學校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黨委書記王海濱在會上強調,高質量高標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把學習教育活動與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工作緊密結合,與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5周年相結合,與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推進教育評價改革落實落地、強力推進碩士學位授予單位建設,推動落實「3242」總體部署等中心工作緊密結合,守立德樹人初心,開學校發展新局;要深入學思踐悟,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上下功夫;要結合實際工作,營造學史知史明史的良好氛圍,在推進學校「三全育人」綜合改革進程中,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紅色思政課」,錘鍊出立體生動的紅色思政課,引導師生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模範踐行者。
 
    王海濱指出,通過學習黨史聚眾智合眾力推動學校發展,要從中國共產黨求真務實的奮鬥歷史中汲取經驗、智慧和力量,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充分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圍繞碩士學位授予單位建設、高質量編制學校事業發展「十四五」規劃、推進教育評價改革落地落實等重要工作,凝聚起推動發展的強大合力;通過學習黨史辦實事解難題,精心組織「學黨史悟思想?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服務活動,讓黨旗始終在基層陣地高高飄揚,直面學校改革發展中的關鍵性問題,直面師生員工「急難愁盼」的問題,以史為鑑,從黨的歷史經驗中獲得啟迪,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學校改革發展的工作動力和成效。王海濱強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當前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學校各級黨組織要加強組織領導,精心謀劃部署,認真組織實施,高標準高質量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要作為年度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的重要內容,納入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年度考核活動、基層黨建工作責任制檢查的內容。
 
    會上,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黨委常委、副校長黃永忠對學校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進行了解讀。(張寶杉 王雪凝)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