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品川菜來投票 成都名菜遴選正式開啟

2021-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19日,以「人間至味 川香天下」為主題的2021「味美四川」川派餐飲匯活動啟動儀式在成都舉行,作為國際美食之都的成都,向全球美食愛好者們發出了熱情邀請。
 
 
    選名菜、探名店 成都美食點燃你的饕餮味蕾
 
    成都名菜遴選活動將在3月和4月通過邀請知名川菜專家、美食家、文化名人等組成市和區(市)縣兩級名菜遴選委員會,聯合中國專業餐飲o2o平台「餓了麼」作為成都名菜投票平台,在區(市)縣評選出本區域名菜的基礎上,開展成都市名菜及代表店遴選工作。活動將通過線上線下結合,分區(市)縣徵集、網絡評選、專家評審三個階段,以遴選促服務提升,評選出100道左右成都名菜,叫響一批特色鮮明、服務優質、經營規範、文化濃郁、品位更高的地方名菜、名店、名師,促進成都餐飲業不斷上檔次、上規模、提品質。
 
 
    此外,遴選活動還將與餐飲促消費活動緊密結合,圍繞「美食+」發動區(市)縣、美食平台、商(協)會舉辦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美食活動,鼓勵名菜名店推出系列打卡促銷、直播帶貨、達人探店等活動,以選促消,拉動餐飲經濟持續增長。
 
    「這次活動舉辦給我們餐飲企業提供了一次非常難得的交流學習機會,相信在本次活動中成都餐飲企業能學習和交流到更多更好的菜品,讓具有亮點的成都名菜走出去,形成獨具特色的一張成都名片。」現場的餐飲企業對本次活動表現了極大的期待。

    鑄名牌、促交流 以食為媒助推「三城三都」建設
 
    成都各大川菜流派薈萃,全國八大菜系齊備,中西主流餐飲交融,火鍋香飄海內外,美食已成為成都人巴適安逸生活不可替代的重要組成部分。圍繞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範區,成都正深入推進以百姓衣食住行用為重點的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本次名菜遴選活動正是對市民幸福美好生活嚮往的積極回應。同時,成都依託2021「味美四川」川派餐飲匯活動在全川開展的契機,持續深入貫徹落實全省服務業發展大會精神,以美食為媒,以名菜促名店、推名師、鑄名牌,為天府名菜評選貢獻成都力量。
 
    本次成都名菜遴選活動,將通過挖掘更多成都美食的文化底蘊、文化故事,激發城市活力,向國內外遊客展示成都獨特韻味,傳播天府文化。同時,活動還將與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世界川菜大會、第18屆成都國際美食節緊密結合,區域協同,成渝互動,面向全球發佈2021成都名菜目錄,推出2021成都美食品鑑地圖,充分發揮好成都美食在國際文化交流和城市營銷中的作用,高水平打造國際美食之都,為建設經濟強省開放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據悉,本屆活動將聯動四川全省21個市(州)開展「濃墨重『菜』鬧金牛」促消費活動、100道天府名菜評選活動等系列精彩活動,集川菜廚藝對決、川菜菜品海選、川菜名店PK、川菜文化展示、川菜餐飲消費等於一體,全面促進餐飲消費,增強城市影響力,擦亮川派餐飲金字招牌。(記者 付莉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