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四川北川:線上線下打造全民黨史閱讀平台

2021-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縣在各公共場所設置活動專區,推廣黨史學習教育。北川圖縣書館發揮文獻資源優勢,及時推出黨史閱讀區、「黨建雲」專題網頁、流動圖書車等模式,線上線下同步打造黨史閱讀平台,多類型、多載體的文獻資源為群眾學黨史、悟思想提供了完備的資源保障和便捷閱讀服務。
 
 
    每天上午九點過,北川圖書館就已經有讀者在黨史閱讀區前仔細翻閱,而只需掃碼便可閱讀大量黨史相關讀本的「黨建雲」專題網頁,也吸引了不少讀者現場實地操作。據了解,北川圖書館線下特設黨史閱讀專區,精心為讀者準備了黨史讀本等圖書300餘冊,線上特設黨建雲、黨史閱讀專題網頁以數字圖書的形式呈現,掃一掃二維碼就可以閱讀豐富的網上圖書。
 
    「北川圖書館新設立的黨史閱讀區,對於我們群眾,包括在校的大學生、研究生了解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史、了解黨的民主集中制,對依法治國都是非常有好處的,這樣也比較有利於密切群眾和黨之間的關係。」讀者潘少傑告訴記者。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學習黨史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把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繼續推向前進的必修課,線上線下結合的黨史閱讀平台為群眾學習了解黨的建黨歷程提供了重要途徑。北川圖書館發揮文獻信息資源優勢,打造全方位立體化學習平台,為廣大群眾創造了學習場所。
 
    下一步,圖書館還將推動送書下鄉服務工作和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相結合,用圖書流動車的形式把學習資源帶進各鄉鎮村,打造書香濃郁、隨手可得的黨史學習陣地,助力黨史學習教育。(張寶杉 張延)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