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中意文化交流城市會客廳在蓉正式開館

2021-04-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日,中意文化交流城市會客廳在成都正式開館。會客廳位於天府新区中意文化創新產業園核心起步區,建築面積2000平方米,於2020年7月啟動建設,由意大利館、中國館和文化長廊三個部分組成,建築整體風格取型「如意」,廣泛運用竹林與幾何圖形,將川西林盤和意大利經典文化元素融合,象徵中意兩國文化紐帶緊緊相連。
 
 
    據中意文化創新產業園負責人介紹,會客廳以「絲路知己·造夢未來」為主題,旨在促進中意文化交流交融、互學互鑒,通過光電感應、全景互動影院、智慧感應場景等互動體驗技術,設置啟夢、織夢、築夢、圓夢四大篇章展陳內容,打造集展示、推介、路演、接洽等功能為一體的服務平台。
 
    此外,運用生態小景、裝置藝術、燈光夜景等環境營造手法,植入展示中意設計創新成果,表現中意文化交流概況、園區規劃建設情況及園區未來生產生活場景,展現中意文化交流合作背景、機制、內容和願景,闡述「人城產」營城邏輯,發揮形象展示、招商洽談、對外交流功能作用,搭建中意文化創新產業園對外展示形象窗口,打造中意文化交流「微縮博物館」。
 
 
    值得一提的是,在當天的開館儀式上,四川天府新區與多家企業進行了集中簽約,總投資額228億元。其中,包括虎牙直播西南中心、微鏈西南創新服務平台、思美天府文創谷、中意時尚創意城、A8網文影視基地5個產業化項目,涵蓋互聯網直播、創新平台建設、城市商業開發、國際文化交流等領域。同時,四川天府新區與國際辣椒聯盟文化協會、深圳報業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將在國際文化交流活動、文創產業發展基金、文化大數據服務平台等領域開展合作。
 
    「隨着中意文化交流城市會客廳正式開館,中國意大利商會成都中心等意大利機構將正式入駐辦公。」中意文化創新產業園負責人介紹,中國意大利商會成都中心旨在推動意大利與四川天府新區的文化交流和產業合作,將建設意大利企業孵化器和人才服務平台,共同開展國際交流活動,協助四川天府新區引入更多意大利優質產業資源。
 
 
    天府文創城相關負責人表示,中意文化交流城市會客廳「落戶」天府文創城,是「文創場景」營城理念下碰撞出的結果。天府文創城作為天府新區三大主體功能區之一,也是成都市6個國別合作園區之一,將充分利用「中意合作」的國字招牌,高位謀劃城市品牌,擴大其全球影響力。
 
    目前,天府文創城圍繞打造世界級文創IP孵化高地、國際級主題文旅目的地、「一帶一路」文明互鑒樞紐的功能定位,已簽約引進天府影都、D+M國際設計港、清華大學中意設計創新基地等40個項目,協議投資額达1045億元。(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