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科創板企業培育中心(西部)在成都高新區揭牌成立

2021-04-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31日,科創板企業培育中心(西部)揭牌儀式暨首期培訓在成都高新區上交所西部基地舉辦。
 
    上海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劉逖表示,科創板企業培育中心(西部)是上交所推出的精品化服務品牌,以服務國家戰略、打造「科創之星」為使命,旨在搭建多方參與的公共平台,發現、培育、匯聚、服務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型企業,努力將科創板打造成為資本市場支持創新驅動戰略的主戰場。
 
    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繼2019年12月,上交所西部基地掛牌落戶成都高新區後,雙方又一次牽手合作。
 
    據悉,此次首期培訓擬定培育周期為3月至8月,培訓期間將邀請交易所和業內具備豐富監管經驗和實戰經歷的專家開展培訓,提供包括上市答疑、大咖講壇、一對一服務、學員交流等綜合服務。
 
    「培育和推進企業上市對增強地方經濟活力、促進轉型升級具有重要作用。一直以來,我們高度重視上市企業培育,着力建立具有高新特色的『科創空間到科創板』『IP—IPO』科技企業梯度培育機制,已成為全省乃至中西部地區科技型創新企業數量最多、質量最高的區域。」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成都高新區已聚集高新技術企業2705家,培育獨角獸(潛在獨角獸)企業8家、瞪羚企業383家。
 
    據了解,成都高新區科創板上市及過會企業已達5家,佔四川省56%,上市及過會企業總數達40餘家,約佔成都市的三分之一,四川省的四分之一。在交易所排隊待審的企業5家,接受四川證監局輔導的擬上市企業21家,另有50餘家企業完成股改,是中西部地區經濟證券化率最高的區域之一。(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