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鄉村振興文化沙龍在隴南舉行

2021-04-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日,以「營造與持續」為主題的鄉村振興文化沙龍在甘肅省隴南市宕昌縣舉行,與會嘉賓深入大山,在山背村、羅灣村見證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示範建設。
 
 
    山背村、羅灣村是甘肅省最深度貧困村之一,是隴南、宕昌異地搬遷扶貧的典型村。2017年底,兩村在建檔立卡貧困戶220戶862人,宕昌縣引入社會資金,與重慶綠投公司合作,因地制宜,採取「聯村支部+公司+合作社+農戶」模式,共同打造集旅遊觀光、休閒娛樂、民俗風情為一體的「山灣夢谷」旅遊扶貧項目,讓深處大山裏的村民擺脫了交通困難、用水困難、耕地稀缺等長期制約發展的束縛難題,實現了城鄉同步發展,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據介紹,該項目提出「個十百千萬」戰略,以古羌文化作為創新驅動力,立足羌寨,做足羌味,成就羌品,踐行「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的山村的規劃。目前,山背村、羅灣村1200餘村民已過上「城裏住樓房,山上住平房,工作有收入,生活有保障,日子有盼頭」的幸福生活。
 
 
    當天,雲上天團2021國際旅遊小姐甘肅大賽正式啟動。
 
    國際旅遊小姐大賽2004年引進中國,作為一年一度國際旅遊時尚文化界的重大賽事,17年來取得了非凡成就,是賽事文化活動中唯一被中國政府認定為「中國知名服務品牌」的文化項目。近年來,國際旅遊小姐組織不僅在賽事上踐行推動中國旅遊產業對外宣傳,在「一帶一路」建設上踐行文化先行民心互通,更在數字經濟建設中產融聯動,2020年國際旅遊小姐數字直播基地在重慶落地,結合全球國際旅遊小姐海量主播流量,共同打造直播電商扶貧產業項目全新載體。
 
 
    當天,羌民們盛妝迎接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在廣場擺開了大山市集,國際旅遊小姐在大山上開啟直播帶貨,開展農產品產銷對接活動。(記者 付莉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