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第104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7日成都開幕

2021-04-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5日,記者從第104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新聞發佈會獲悉,第104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將於7日至9日在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召開。本屆糖酒會,不僅是全國糖酒會自1987年以來第31次與成都市結緣,展覽規模創歷屆之最。
 

    展覽規模創歷屆之最
 
    本屆全國糖酒會展覽總面積21.5萬平方米,在西博城16個展館及部分室外場地,設置了傳統酒類、葡萄酒及國際烈酒、食品及飲料、調味品及配料、食品機械、食品包裝六大展區及國際啤酒、酒具、國際機械、飲料及乳製品、進口食品、休閒食品、電子商務、餐飲連鎖加盟、食品配料和添加劑、茶葉以及火鍋等11個特色專區。其中,在5號館設置的「茶葉專區」和在11號館設置的「食品配料和添加劑專區」是本屆糖酒會新增的特色專區。在茶葉專區,來自全國各產區的知名茶業廠商將集中亮相,展示六大茶品、茶飲料、茶藝產品等,為觀眾提供深度了解、接觸茶葉產業鏈上下游的機會。食品配料和添加劑專區將展示來自全國各地相關行業廠商的天然提取物、香精香料、調味原料等產品,為生產型企業提供豐富的原料採購機會。
 
    據介紹,本屆糖酒會共有來自42個國家和地區的4106家參展商踴躍參展,整體呈現出龍頭骨幹企業領銜,中小新生企業匯聚的火爆氛圍。除了茅台、五糧液、汾酒、瀘州老窖、長城等國內知名企業以外,還有來自法國、意大利、阿根廷、智利等國家和地區廠商在葡萄酒及國際烈酒展區和進口食品專區以國家和地區組團形式參展。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屆糖酒會上,眾多城市和地區均以展團形式組織各自廠商參展,向國內外客商熱情推薦來自各地的優勢產業和特色產品。

    三十餘場特色活動 發揮思想溝通平台價值
 
    主辦方介紹,活動舉辦期間,組織機構圍繞不同的展覽板塊、行業熱點、市場走向、技術研發、投融資合作等,將舉辦30餘場行業活動,發揮全國糖酒會思想交流、信息共享、體驗分享的平台服務功能,幫助企業把握趨勢、研判商機。
 
    為了進一步發揮全國糖酒會產銷對接和營銷體系構建平台的功能,展會期間,組織機構將重點打造「第104屆全國糖酒會集中簽約儀式暨鄉村振興新品發佈會」以及針對白酒、葡萄酒、食品飲料及調味品等品類的多場「第104屆全國糖酒會供采對接會」等產銷對接活動。此外,還聯合主流媒體、淘寶直播、抖音達人等在展會同期,以線上線下同步方式舉辦多場直播選品、帶貨活動。聚焦於滿足參會廠商新品發佈、貿易配對的核心需求,為促成廠商高效交流、互信交易提供助力。
 
    此外,4月6日-9日,全國糖酒會組委會還將與多個國家及地方行業協會、行業媒體以及參展廠商合作,舉辦三十餘場論壇活動,涵蓋白酒、健康食品、包裝、火鍋、川味調味品、智能製造等多個品類的高峰論壇、推介會、主題研討會、供采對接會、高端閉門會、新品發佈會等,讓糖酒會進一步成為行業思想交流、信息溝通、選品體驗的行業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會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將採取嚴格的措施,確保展會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高效、萬無一失。所有進入展館人員,均需採用「有效票證+天府健康通綠碼+掃描西博城場館碼+測溫+刷身份證原件」方式入場。所有參展客商務必攜帶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港澳台居住證或護照等證件原件到達會場,各類電子身份證明或複印件無效。
 
    主辦方表示,會期將對展商和專業觀眾實施實名制入場管理,這既是會展活動專業化發展的必然要求,在當前疫情管控常態化的背景下,更是現實的需要。本屆糖酒會鼓勵所有專業人士通過官網、微信及全國糖酒會微信小程序三種渠道預先進行身份登記,獲得入場觀展的資格;而未能提前進行網上預登記的其他人員,須在線上或展會現場購買一次性的觀展入場券才能入場觀展。(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