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門票收入8648.95萬 四川清明假期文旅市場強勁復甦

2021-04-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6日,記者從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清明假日期間,四川省納入統計的709家A級旅遊景區共接待遊客875.84萬人次,實現門票收入8648.95萬元。部分重點景區接待人次較2019年增長11.73%,門票收入恢復至98.31%;重點景區接待人次和門票收入較2020年分別增長159.83%和297.57%。全省博物館、文化館、圖書館共接待群眾96.97萬人次。
 
    隨着全國各地疫情形勢緩解、出行政策進一步放寬,民眾踏青出遊、回鄉祭祖、探親訪友的意願在清明假期集中釋放,各地紛紛迎來出遊高峰。清明節假日期間,各地出遊人次持續保持高位,四川全省A級旅遊景區3天的接待量分別為253.8萬人次、326.46萬人次、295.58萬人次。其中,假期第二天遊客接待量較第一天增加28.63%,超過去年同期的總和。在驢媽媽旅遊網發佈的清明假期全國人氣景區TOP10中,三星堆博物館、成都歡樂谷、成都融創樂園和自貢中華彩燈大世界4家景區入選。
 
    值得一提的是,受近期三星堆重大考古發現的全新激發,文化消費需求旺盛、更加注重精神追求、文博體驗游持續火爆成為今年清明假期文旅消費的新特點、新風尚,眾多市民遊客前往博物館等文博場所觀看展陳、欣賞藏品、「觸摸」歷史的熱情高漲。自3月下旬起,三星堆博物館參觀人數逐日增多,清明假期遊客接待達到高峰,假日期間參觀總人數達4.53萬人次,門票收入246.58萬元,較2019年同期分別增長278%和329.73%。全省各大博物館接待遊客19.53萬人次,呈現大幅增長趨勢。
 
    清明期間,紅色旅遊和鄉村旅遊受到青睞,紅色體驗游、近郊鄉村游、古鎮休閒遊成為遊客的重要選擇,鄧小平故里、朱德故居等紅色旅遊景區紛紛推出系列紀念活動,接待遊客明顯增加。(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